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6-03
新車報到!身障服務送到家

  台東服務中心原使用的行動服務專用車,從2005年使用至今,車齡逾15年,已不堪使用,一直希望能夠募集一台新的交通車使用,讓居住在社區家園的身心障礙者無論是就醫、復健、社區參與或返家探視家人,都能夠舒適又安全。

 

新車報到 身障服務送到家

新車報到 身障服務送到家


  四月底當伊甸告知高雄企業澤霖工程企業此一需求,五月初企業立馬慷慨解囊捐贈一輛八人座身障服務行動車,購車送達到伊甸台東服務中心○在平日晚上或假日時,家園的社工或教保員會用交通車載著小志與其他住民一同外出採買或參與社區休閒娛樂活動。

 

  像是住在臺東的小志今年18歲,是輕度智能障礙者,雙親年事已高,母親從事清潔工作、父親從事柏油路工程,家中經濟狀況雖不佳,但仍可維持基本生活○小志入住伊甸台東的平安家園已有2年的時間,平日白天小志在學校上課,假日會至海產店打工,貼補生活費及家用,晚上回到家園學習打掃、烹調早晚餐,現在社區家園彷彿是小志的第二個家。

 

小志已經把社區家園當第二個家

小志已經把社區家園當第二個家

 


  伊甸基金會自2000年起在宜花東區提供服務,至今已逾20載,從初始提供的兒童早療、身心障礙者就業輔導、各類支持性服務、老人日托中心等,其中台東服務中心主要是提供弱勢家庭社區照顧服務、身心障礙者居家照顧失能評估及新移民家庭關懷訪視等服務,有了這台新車加入,將更快速地把社福資源送進偏遠地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