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5-05
嘉義市政府續約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 伊甸打造快樂學習環境

  為了打造一個優質且能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的幼兒學習環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05學年度起,開始承接嘉義市政府委託辦理嘉義在地首間非營利幼兒園,這四年來歷經多次評鑑,獲得教保、行政、衛生保健等各項績優及政府肯定,今年經嘉義市政府委託專家及學者嚴格評選後,於109年5月繼續承辦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並於4日上午10點假僑平國小大會議室,由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代表與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簽訂續合約。

 

嘉義市政府續約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  伊甸打造快樂學習環境

嘉義市政府續約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  伊甸打造快樂學習環境

 

 

  黃市長肯定伊甸基金會在社福與教育各方面的努力與表現,黃市長表示,幼兒教育不能等,增加公幼及非營利的班級數,提供優質的教學品質環境與友善職場環境,以期做到讓家長安心、幼兒開心,用實質的方式提升本市年輕夫妻的生育意願。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為照顧弱勢幼兒,並創造快樂的學習環境,伊甸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規劃各項有趣的課程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豐富多元的創造力,期待可以引導孩子從遊戲中培養學習的興趣。凡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族幼兒、身心障礙幼兒、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均得優先申請入園的資格。

 

老幼共學的課程,讓小橘子幼兒園的孩子與長輩們活潑互動

老幼共學的課程,讓小橘子幼兒園的孩子與長輩們活潑互動

 

 

  面臨即將來臨的超高齡化社會,如何讓高齡長輩可以因著其豐富經歷的傳承,得以提升其生活品質及展現生命價值,在小橘子非營利幼兒園可以看到園長與老師們用心規劃老幼共學的課程,以及學習環境的營造,讓幼兒從實際生活中藉由看到老人的需求,並將CRPD的概念融入生活中,更讓高齡長輩因幼兒的需要而重新肯定自身的價值,重拾生活尊嚴。期待未來老有所用的老幼共學種子,能從小橘子蔓延出更多的契機與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