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5-11
防疫期間愛心不間斷 華東科技員工捐身障服務行動車

  「耶!我們有新車了!」為接送偏鄉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伊甸基金會屏南區使用的身障服務行動車車齡已逾十年,為安全接送考量,一直希望有企業能幫助「圓夢」;今年一月初,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慈輝社得知募車需求後,獲得社員一致通過,經過幾個月員工的努力,終於為身心障礙者圓夢了!5/8(五)華東科技慈輝社社員王文宗特別來屏東以倫服務中心加油打氣,希望能幫上一點小忙,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也很高興。

 

防疫期間愛心不間斷華東科技員工捐車送愛

防疫期間愛心不間斷華東科技員工捐車送愛

 

 

  伊甸基金會主任黃靜君表示,華東員工幫的可不是「小忙」,而是解決了「燃眉之急」!屏南區身心障礙小作所及布建據點範圍廣大,從東港、林邊、枋寮、新碑、楓港、牡丹、車城、遠至恆春,舊車里程數達25萬公里以上,車況百出,常得進廠送修。有了新車之後,協助這些區域的身心障礙者前來服務據點參與課程,可以更安全的接送服務, 甚至在防疫期間,身障服務行動車也協助小作所的身心障礙學員將義賣品寄送和設攤義賣,讓身障朋友可以走出社區、邁向職場。

 

 

手工香皂歡迎民眾支持購買

手工香皂歡迎民眾支持購買

 

 

  慈輝社是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個社團,自2002年創社成迄今已18年頭。社員人數從創社時的36人到今天445人。慈輝社主要的核心公益業務是社區或偏鄉國中小營養早午餐捐贈、弱勢家庭助養,10年來約有1400位小朋友得到捐助。

 

  像是今天將手工皂送給華東科技員工代表的身障者「小慧」,她從103年起接受伊甸的服務,在還沒來小作所之前,比較害羞不敢表達,現在藉由不斷地學習,「小慧」甚至能夠擔任指導的角色,協助同儕在手工皂製作的學習與相互交流,讓大家為之驚艷。

 

 

身障服務行動車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社區,邁向職場

身障服務行動車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社區,邁向職場

 

 

  伊甸於屏東縣市設立5個身障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及布建服務據點,提供身心障礙者以獨立生活為目的的學習空間與文康休閒活動、職能評估諮商及適性輔導等,使其能提升社會適應能力與參與能力。歡迎民眾支持購買身障學員製作的手工香皂,成分天然、重量110g、SGS檢驗合格,歡迎電洽(08)832-7176,捐款請至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或劃撥帳號0579377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