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3-10
伊甸台東耆福長照「足」甘心 足療按摩助長輩延緩老化

  為幫助長輩延緩失能、失智,伊甸基金會「台東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開辦「吳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基礎班」,於4日舉行培訓始業式,邀請台東縣長饒慶鈴與伊甸董事長成亮共同出席參與。此次培訓計畫,以訓練長照第一線照服員、居服員、社工與護理師為對象,傳授足療按摩技術,應用於長照輔助療程,不僅有助於延緩長者老化的狀況,也能透過互助達到在地安老的目標。
   

伊甸4日舉行足療培訓始業式,台東縣長饒慶鈴(左1)與伊甸董事長成亮(左2)共同出席參與。

   伊甸4日的足療培訓始業式,台東縣長饒慶鈴(右1)、伊甸董事長成亮(左2)與吳若石神父(左1)共同出席參與。

 

  台東長濱地處偏鄉造成資源不足與交通不便,漸漸流失許多青壯人口,只剩老人獨守部落,老化指數是台東全縣最高(根據107年台東縣各鄉鎮人口數、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口分布狀況統計表)。面對這樣嚴苛的困境,除了致力於投入長照服務,伊甸更與吳若石神父合作,將足療導入長照輔助療程,運用在地資源,發展具有在地文化的長者服務,在延緩長輩老化與失能的同時,還能透過腳底清潔與按摩的互動過程,觀察長輩們身體與心理的變化,以及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讓情感獲得抒發與緩解。
   

伊甸台東耆福長照機構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共餐、夜間臨托等服務,讓長輩能在地安老。

伊甸台東耆福長照機構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共餐、夜間臨托等服務,讓長輩能在地安老。

 

  伊甸宜花東區區長夏靜漪表示,「台東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是全台首座將校園空間轉型為日間照顧中心的典範,以「社區不老、健康安老」為目標發展長照服務,提供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也持續發展多元的社區照顧服務,包含C 據點、送餐、居家照顧服務、小規模多機能夜間臨托等等,為長輩提供不同需求的照顧服務,有效落實在地安老!

 

伊甸台東耆福長照機構將「足療」導入長照輔助療程,助長輩延緩老化,在地安老。

伊甸台東耆福長照機構將「足療」導入長照輔助療程,助長輩延緩老化,在地安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