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0-01-07
志工有愛 慢飛天使不再怕剪髮

  為慢飛天使剪頭髮,一直是家長很大的挑戰,美髮師梁圜繡連續3年為鳳山早療中心協助孩子剪髮,讓慢飛天使第一次有好的理髮經驗後,便對剪髮不再心生恐懼!今(7日)美髮師梁圜繡又再度帶著工具前來義剪,在新的一年為孩子打理門面,讓家長相當感謝。

 

美髮師梁圜繡連續3年為鳳山早療中心協助孩子剪髮

美髮師梁圜繡連續3年為鳳山早療中心協助孩子剪髮

 

  鳳山早療中心教室裡聚集20多位小朋友,讓教室裡很熱鬧!有的幼童排隊等剪髮,有的幼童閉上眼睛讓美髮師喀嚓喀嚓。原來透過伊甸資深志工梁玉玲把瑜珈課的同學都拉來當志工、也邀請多年好友梁圜繡一起來,梁圜繡固定每月一次,遠從小港區來到中心為慢飛天使義剪,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

 

  美髮師梁圜繡表示,同理家長帶慢飛天使外出理髮的不易,心疼家長有時要承受外在眼光和壓力,她會讓慢飛天使們坐著、躺著,甚至抱著的姿勢,目的就是要讓孩子在最能接受的氛圍下,剪個漂亮與清爽的髮型。

 

美髮師蔡春梅(右1)也來協助服務慢飛天使

 

  志工督導邱鈞鈺說,早療中心每年都會有「大魔王」等級的慢飛天使,需要4~5個人抓手拉腳和固定頭部才能剪,但是自從美髮師繡繡姊來了之後,大魔王變成小綿羊,孩子們都乖乖地讓她剪頭髮,甚至還有畢業的慢飛天使指定要回來找繡繡姊。

 

  慢飛天使小新(化名)媽媽說,孩子對於剪髮特別敏感抗拒,必須趁孩子在睡覺時拿剪刀幫他們剪髮,或是乾脆留長髮;現在有了美髮師來幫忙,家長不用再大費周章,真的足感心。

 

慢飛天使剪完新髮型一起來拜年

 

  鳳山早療中心組長王政傑表示,在志工大力協助下,中心的教保老師可以增加更多慢飛天使個別化療育時間,中心目前有10位志工,協助慢飛天使餵飯、接電話、入班協助等,希望招募持續性志工,願意以行動關懷慢飛天使,民眾如有興趣加入志工服務電洽(07)763-0369,或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