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1-22
美食胖卡車首次開進宜蘭教養院 一圓住民夜市夢

       

  5台胖卡車首次開進伊甸宜蘭教養院,一圓住民夜市夢!21日傍晚,伊甸宜蘭教養院與社團法人天使協會共同舉辦夜市圓夢計畫,盼藉此讓教養院住民們體驗逛夜市的樂趣。這次活動由天使協會大力贊助,不僅安排胖卡車提供道地小吃,包含烤香腸、關東煮、日式炒麵、脆皮雞蛋糕以及手工窯烤披薩等美食讓住民們可以享用,還特別安排月琴演奏及民族舞蹈的表演。熱衷公益的藝人民雄與陶傳正也到場獻聲歌唱,兩人的演唱讓現場充滿溫馨氛圍。除了美食與精采表演之外,還規劃了有趣的互動遊戲,不僅讓住民玩得盡興,也留下難忘回憶。

 

21日天使協會到伊甸宜蘭教養院舉辦夜市胖卡圓夢計畫,歌手民雄與陶傳正也到場為住民獻聲歌唱。

21日天使協會到伊甸宜蘭教養院舉辦夜市胖卡圓夢計畫,歌手民雄與陶傳正也到場為住民獻聲歌唱。


  由於教養院的住民大多是中重度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為顧及住民們安全,教養院的活動都以白天為主,因此對他們來說逛夜市這樣日常的活動,卻很少有機會能夠參與。其中今年26歲、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小逸,在教養院生活長達7年的時間,已經很久沒逛過夜市,活動當天,他在社工的陪伴下開心逛夜市、吃美食、欣賞表演,重溫兒時的歡樂時光,對他來說非常難得,也留下寶貴的回憶。

 

這次夜市胖卡活動多位天使協會志工一同參與,全程陪伴伊甸宜蘭教樣院住民開心逛夜市、吃美食。

這次夜市胖卡活動多位天使協會志工一同參與,全程陪伴伊甸宜蘭教樣院住民開心逛夜市、吃美食。


  小逸剛開始到教養院的時候,專注力較無法集中,也因障礙導致的固著行為,讓他時常不願意配合參與活動與課程,但在老師與媽媽長時間開導與溝通後,小逸才漸漸有了轉變,對於學習新事物比較不會抗拒,遇到困難的事情也能慢慢學著面對與處理。現在的小逸還成為老師的小助手,幫忙完成許多事,像是協助排餐具、清潔碗盤與環境,以及院內水果分發,老師還誇獎小逸非常細心,每次都會依水果大小與軟硬品項分類放好,才開始發送。從這些細節可以發現小逸做事很有自己的原則,原本因障礙產生的固著行為,在老師的指導下,慢慢轉變為小逸的優點。


  此外,老師觀察到對樂高與雪花片教具的操作有高度興趣的小逸,在機械及組合建構方面也相當有天分,雖不擅長與人互動,卻會時常主動幫助院內住民,像是幫忙修理壞掉的電子手錶或機器,甚至還會教住民如何正確操作使用電子玩具。看著小逸在教養院能夠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有在性格與態度上的轉變,小逸媽媽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感謝伊甸長期以來的照顧與陪伴。

 

伊甸宜蘭教養院住民小逸與其他住民們在美食胖卡車旁開心地享受剛出爐的窯烤披薩。

伊甸宜蘭教養院住民小逸與其他住民們在美食胖卡車旁開心地享受剛出爐的窯烤披薩。


  伊甸基金會表示,宜蘭教養院不僅提供日常生活照顧及生活自理訓練,也透過專業教師的指導,提供住民學習各項才藝,助其開發潛能,找到生命價值。除此之外,為了讓住民有更多生活體驗,更安排多元社團活動,同時積極規劃許多有趣活動,這次夜市圓夢計畫的活動能夠順利舉辦,非常感謝天使協會的協助,也因為地方機關、團體與民眾的愛心,使得這群身心障礙朋友能夠繼續快樂、健康地在教養院生活下去,期盼未來有機會與各界合作,共同為教養院住民營造更好的生活。

 

21日天使協會首次於伊甸宜蘭教樣院舉辦夜市胖卡圓夢計畫,活動順利結束,大家開心合照留念。

天使協會首次於伊甸宜蘭教樣院舉辦夜市胖卡圓夢計畫,活動順利結束,大家開心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