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1-19
托育共學營 快樂愛分享

  為提升居家式資深托育人員的工作角色,維持幼童安全、了解幼童及其需求,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由伊甸基金會辦理高雄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11月14日上午針對資深托育人員持續穩定收托,規劃多元的托育共學營,強化托育人員的專業技能,確保托育服務品質。

 

托育共學營大家收穫滿滿
托育共學營大家收穫滿滿

 

  托育共學營在旗山區圓潭保母的處所,共有20多位托育人員參加,托育人員帶著幼兒一起進行,認識日常生活中的物品與形狀的關聯。活動一開始,在形狀歌的歌曲聲中,準備形狀圖卡教導孩子知道圓形(圓圓的)、三角形(尖尖的)、正方形(方方的)了解各形狀的特性,隨著形狀兒歌模仿大人運用自己的肢體比劃形狀的動作。

 

製作餅乾,讓孩子玩麵糰
製作餅乾,讓孩子玩麵糰

 

  資深的托育人員又運用觸覺板、形狀精靈箱、觸摸袋等佈置形狀森林的情境,讓幼童玩體能遊戲並認識生活物品的形狀。活動最後還一起製作餅乾,讓孩子玩麵糰,學習捏、搓圓、壓扁、壓模創作形狀,訓練小肌肉發展。

 

托育人員和幼童從遊戲學習形狀
托育人員和幼童從遊戲學習形狀

 

  參加共學營的托育人員張小姐表示,「經由資深托育人員的經驗分享與帶動,今天真的學到滿多的!」除此之外,也透過影片呈現今年度各項活動講座、創新方案、專業人員訓練等各類活動內容,希望可以讓現場托育人員了解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以及市府所推行政策,瞭解攸關自身權益之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