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1-14
江門台協婦委會捐贈輔具 省力照顧又無礙

  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提供身障朋友日間照顧服務,透過專業團隊的支持及訓練,提供社區化之服務及社區融合之活動,減輕家庭照顧的壓力。11月14日在溫馨家園舉行捐贈輔具感恩活動,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會長張秀貞和伊甸基金會代表一起參與捐贈儀式,安排學員表演舞蹈的節目熱鬧慶祝,感謝嘉惠身障朋友,照亮身障者及家庭。

 

江門台協婦委會捐贈移位輔具,省力照顧又無礙
江門台協婦委會捐贈移位輔具,省力照顧又無礙

 

  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以下簡稱江門台協婦委會)是一群由江門地區台籍女性經營者、企業家、會員女眷等組成,以「溫馨、互助、成長」為宗旨,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充分展現台商愛心。江門台協婦委會張秀貞會長及其會員得知本市溫馨家園在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載送輪椅使用者,常需由2位工作人員合力將服務使用者從輪椅抱上車,造成許多不便及潛在危險。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俐俐(右3)、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會長張秀貞(右4)和伊甸張靜薇主任共同參與捐贈儀式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右3)、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會長張秀貞(右4)和伊甸張靜薇主任共同參與捐贈儀式

 

  因此,體恤家園工作人員的辛勞,特地捐贈「無障礙移位機乘車器」,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降低身障朋友在移位時受傷的風險。另外,為使長期使用輪椅代步的身障朋友不需大動作移位,即可輕鬆測得體重,亦捐贈「多功能輪椅秤」,期透過體重管理促進身障朋友的身體健康。


  為感謝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女委員會的贊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及企業代表在溫馨家園一樓多功能教室舉行感恩活動,現場貴賓參訪溫馨家園教室並欣賞學員帶來的律動表演,學員親手送上謝卡,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委會和移位輔具一起

江門五邑台資企業協會婦委會和移位輔具一起合影

 

  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表示,行動輔具未來將提供交通服務每年518趟次,受益人次1,554人次,共同創建溫馨的日間生活照顧情境與服務,營造無障礙及友善之環境。如欲了解更多身心障礙服務,請上伊甸官網或洽詢電話:07-701899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