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28
歌手小球體驗單手包尿布 呼籲重視無障礙生活

      創作歌手小球(莊鵑瑛)10月26日熱情為「無障礙生活節」站台,擔任伊甸基金會無障礙生活節高雄場公益大使,在活動中體驗單手包尿布,困難度報表讓她直呼「超困難」,小球更呼籲民眾用實際行動支持、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


歌手小球和民眾一起體驗單手包尿布

歌手小球和民眾一起體驗單手包尿布


      小球擔任壓軸嘉賓,現場體驗用「單手包尿布」,看似簡單,實際操作並不容易,不僅手忙腳亂還汗流浹背。她現場分享曾經因為車禍導致手指受傷,打石膏期間僅用單手吃飯和洗澡,她今天更能體會身障者的困境,在搭捷運時可優先禮讓身障朋友座位,或是協助身障朋友搭乘電梯,這些都需要切身感受才能體會。


       為呼應無障礙生活的核心,伊甸基金會設置身障闖關與老化體驗攤位,透過體驗行動,讓大家同理行動不便者每天面臨生活困境,並透過長照居家照顧、輔具支持與身障就業等既有服務諮詢,讓身心障礙者與長者擁有尊嚴的老後生活。

民眾體驗蒙眼足球闖關遊戲

民眾體驗蒙眼足球闖關遊戲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指出,全台灣將近116萬名身心障礙朋友,相當每五個家庭就有1位身心障礙者。伊甸基金會在社區中提供多元的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小作所服務、社區居住服務、居家服務、失智長輩社區服務據點等,近年來已經服務1,000多位身障朋友,期待建構更周全的福利服務,藉由社區化服務及社區融合活動,促進身心障礙者與社區產生緊密及友善的互動,共同營造一個無障礙及友善的環境。


       失速的老化,快轉的人生,耳不聰、目不明、走不動、腦不清,各種身體退化徵兆,遇上環境有障礙,出個門就像是突破各種關卡的挑戰,伊甸基金會舉辦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期待透過視覺與聽覺的感官體驗、模擬老化狀況時的種種不便與困難,讓社會大眾了解老化過程中所將面臨到的抉擇與困境,正視無障礙生活的重要性,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安心邁向老化的旅程。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致詞,邀請民眾一起支持無障礙生活節


      無障礙生活節11月2日將移師台南文化中心星光廣場舉辦,活動均為免費入場、參觀及體驗,邀請民眾捐款支持身障朋友,共同打造友善包容的美好環境。詳情請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或上網搜尋「無障礙生活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