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30
在夜空下傳遞愛的故事,鄰里共享美好時光

  陸爸爸:「當親子間可以這樣的共享、共玩、共遊、共讀的時候,好多家庭暴力防治宣導都可以不用做了,因為每一個家中都擁有愛的溝通能力。」伊甸基金會台中家庭服務中心今年與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攜手舉辦「傳遞愛的故事,社區相揪來看劇」社區宣導活動,邀請一位愛說故事的三寶爸~陸爸爸走進社區與孩子及家長分享故事,創造親子的美好時光。

 

伊甸邀請陸爸爸走進社區與孩子及家長分享故事,創造親子的美好時光。.

伊甸邀請陸爸爸走進社區與孩子及家長分享故事,創造親子的美好時光

 

  陸爸爸說演故事走了11年,在孩子的眼中是一位大玩偶,而在他自己的心中,一直有一顆想喚起每個人心中那顆「愛聽故事的孩子心」。周末晚間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的戶外廣場,有一群人正坐在夜空下聽故事,歡樂的聲音圍繞在整個社區中。陸爸爸現場即興邀請家長上台擔任故事中的角色,這樣的演出並沒有事先排演,每位家長隨機演出故事角色、逗得大家開懷大笑,「說故事並不難,只要放下框架、發揮創意」對孩子來說這樣的故事是最特別獨一無二的,故事結尾陸爸爸總會給現場每位孩子一個秘密任務,他對著孩子說:『走到爸爸媽媽身邊,在他們的耳邊跟他們說~我永遠愛你,就會得到一個神奇的魔法哦!』,現場的家長以擁抱回應自己的寶貝,這樣的親子互動就是家庭最幸福的畫面,從家出發,從愛開始,這就是一種最棒的〝親子共讀〞與愛的語言。

 

陸爸爸現場即興邀請家長上台擔任故事中的角色,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陸爸爸現場即興邀請家長上台擔任故事中的角色,逗得大家開懷大笑

 

  在服務家庭的過程中我們也看到,家長平時忙於工作、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少,隨科技的進步與孩子間的互動逐漸落入3C產品、手機螢幕的漩渦中,親子間少了有溫度的互動方式,因此伊甸基金會透過說故事的活動讓家庭有機會走出家裡、走進社區享受親子間的時光,以親子社區活動的形式,創造親子間正向的互動機會,讓兒少照顧者與孩子和樂的相處,從活動中也傳遞正向親職教養觀念與方法,並將兒少保護及預防性的觀念落實到社區。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的戶外廣場,大家一起聽陸爸爸說故事

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的戶外廣場,大家一起聽陸爸爸說故事

 

  伊甸基金會台中家庭服務中心,在台中大屯區服務0-18歲兒童及青少年脆弱家庭,持續關心著兒少保護的議題。從服務經驗中發現,有許多潛在弱勢家庭於資源有限的情形下,無法獲得適當的社會資源支持與協助,而衍伸多元的家庭問題及兒少受不當照顧的風險議題。因此,我們今年透過與大里在地的社區組織竹子坑教會、健民里林進興里長,以及好伴社計及物管接觸並洽談合作,在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露天廣場辦理「傳遞愛的故事,社區相揪來看劇」活動,藉由社區資源的建構與積極的互動,協助服務家庭拓展社會支持網絡及社會參與,可以在社區中生活的更自在也更被支持,同時向社區民眾宣導兒少保護及脆弱家庭的概念,增進民眾對兒童保護之認識及關懷,期待轄區中的社區民眾可以因著服務的推廣,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關心社區,共同營造一個友善、接納的社區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