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21
伊甸辦無障礙生活節 籲正視無障礙生活的重要性

  全台共有超過116萬名的身心障礙人口,他們正在面臨快速老化所帶來的危機與威脅,環境的歧視與不友善,安心變老,對他們來說就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伊甸基金會19日在中興大學舉辦「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台中場」親子健行野餐園遊會,透過體驗,讓社會大眾了解老化過程中所將面臨到的抉擇與困境,正視無障礙生活的重要性。


  活動中,帕運健力國手林亞璇,帶領大家一起環湖健走,在環湖的過程中,大家都非常有活力,林亞璇也呼籲,期待有更多友善的環境,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踏出門外。

 

帕運健力國手林亞璇,帶領大家一起環湖健走
帕運健力國手林亞璇,帶領大家一起環湖健走

 

  這次台中場公益大使祖逸哥哥除了帶來活力十足的唱跳,現場也與三位小朋友一起體驗模擬身心障礙者及老化狀況時的種種不便與困難,帶上重力手環、綁住慣用手,體驗單手穿衣,大家手忙腳亂,費了一番工夫,才完成體驗。祖逸哥哥也提到,透過體驗,產生同理,希望大家共同打造友善包容的美好環境。

 

台中場公益大使祖逸哥哥除了帶來活力十足的唱跳
台中場公益大使祖逸哥哥除了帶來活力十足的唱跳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針對30至60歲的身心障礙者與一般民眾進行老化及老後生活想像的調查,發現近七成身心障礙者對變老抱持悲觀看法;更有超過75%的身心障礙朋友對老後生活品質沒把握,負面程度遠超過一般人,而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健康及經濟因素,伊甸基金會服務弱勢已超過37年,呼籲社會大眾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老後生活可以安心。

 

伊甸在中興大學舉辦「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親子健行野餐園遊會,期待社會正視無障礙生活的重要性

伊甸在中興大學舉辦「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親子健行野餐園遊會,期待社會正視無障礙生活的重要性

 

  伊甸基金會將於10-11月間一連舉辦四場無障礙生活節活動,今年台北場規劃了「微老小鎮」老後人生體驗特展,透過體驗了解身障者與老化過程中所面臨到的不便與困境;中南場則推出親子體驗園遊會,接下來登場的是高雄場,10/26(六)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