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21
恆春音樂嘉年華 畢業慢飛天使回娘家

  伊甸基金會10/19(六)上午9點於恆春鎮恆春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有愛無礙,幸福同在」音樂嘉年華會,邀請150位曾接受伊甸服務個案及其家人回娘家,並結合社區協會、學校院所、愛心企業,一起聽音樂看表演、闖關體驗及各項福利服務資源諮詢,吸引超過500位社區民眾參與,場面熱鬧非凡。

 

畢業八年的慢飛天使小承(右一)和家人一起回娘家接受扶輪社頒獎

畢業八年的慢飛天使小承(右一)和家人一起回娘家接受扶輪社頒獎

 

  伊甸基金會表示,屏東縣地理位置狹長,偏鄉地區的身心障礙者資源現況相當有限,截至107年8月為止,屏南區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4,017人次、身心障礙者通報轉介服務通報數1,515人次,透過大型宣導結合社區服務據點,將喚起民眾對兒童發展及身心障礙者之重視。

 

  在地樂團「到底樂團」帶來熱鬧的開場表演,緊接著由懷恩幼兒園表演可愛舞蹈、身心障礙者協會的爺奶們,帶來活力四射的健康操,舞台旁更有親子及無障礙闖關活動,更由在地的恆春扶輪社20多位社友們捐贈善款6萬元,並擔任闖關志工,讓慢飛天使們知道世界上充滿無私的愛。

 

恆春扶輪社及其友社一起捐款6萬元給伊甸基金會
恆春扶輪社及其友社一起捐款6萬元給伊甸基金會

 

  「感謝伊甸,幫助我學習,跨越障礙!」10年前,從恆春日托班畢業的小承(化名),特地「回娘家」協助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今年甫就讀國一,曾經是遲緩兒的他,在語言、認知都有遲緩現象,兩歲多透過伊甸的早期療育,不只沒有輸在起跑點,小承入選奧林匹克數學國家代表隊,今年7月更代表參與2019香港PMWC隊季賽獲得季軍,讓世界看到恆春,成為「恆春之光」!  

 

親子闖關活動吸引親子一同參加

親子闖關活動吸引親子一同參加

 

  伊甸基金會屏島區長程錦屏表示,因著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的肯定,恆春早期療育服務據點於民國90年設立,開啟恆春地區的偏鄉早療服務;民國99年更擴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全人個管理服務,協助服務使用者居家環境評估與改造、偏遠地區醫療經濟及就業媒合,進而協助身障朋友自立生活。此外,為幫助身心障礙朋友重新出發,伊甸基金會將於10月26日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盛大舉辦「第六屆無障礙生活節」公益園遊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