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14
伊甸連兩年攜手華南產險 助身障者自信翻轉未來

  華南產險長期關懷弱勢不遺餘力,今年再次攜手伊甸關懷身心障礙朋友,支持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服務,於9日前往位於淡水老街的中正小作所舉辦捐贈儀式。會中華南產險副總經理胡一鳴代表捐出32萬,並由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代表受贈,與會貴賓也參與中正小作所特別規劃的蝶谷巴特木版畫體驗課程,與身障朋友一起享受手作的樂趣。

 

感謝華南產險多年來支持伊甸服務,幫助身障者重新出發
感謝華南產險多年來支持伊甸服務,幫助身障者重新出發


  根據調查,新北市約有超過17萬名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為全台身障人口最高的縣市。其中淡水區因幅員廣大,社福資源較其他都會區較為有限。因此,兩年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淡水中正小作所,讓舊淡水區公所空間活化再利用,打造結合觀光、公益與藝文三合一的遊滬旅遊中心,讓淡水區的身心障礙朋友有妥善的照顧,提升身障朋友社會參與及社區融合。

 

  淡水中正小作所透過個別化的訓練計畫,學習生活自理、安全與兩性教育、體適能課程等,幫助身障學員擁有基本社會功能;又因在地觀光及文化特色,小作所也特別規劃手抄紙及碟古巴特木板畫等文創手作課程,藉此促進手部功能,還能增加自信與成就感。不僅如此,體驗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參加,盼讓民眾對身心障礙者能有進一步認識,增進彼此理解,促進友善社會。

 

感謝去年華南產險支持伊甸小作所服務,讓學員有更完善的設備能在此學習
感謝去年華南產險支持伊甸小作所服務,讓學員有更完善的設備能在此學習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胡一鳴表示,很榮幸華南產險能與伊甸攜手資助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透過各種幫助,讓身心障礙學員們不僅能養成生活自理能力,更能達成自立生活,進而重返社會、並在社區樂活,實現自我價值的目標。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胡一鳴(圖右)在學員指導下體驗蝶谷巴特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胡一鳴(圖右)在學員指導下體驗蝶谷巴特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全台目前已超過117萬名身心障礙人口,隨著人口結構越來越老,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除了擔心老後生活,更多是從青、壯年就持續面對就業困難、身體機能快速退化等種種挑戰,這些都需要社會大眾同理,並伸出援手。感謝華南產險連續兩年對身障服務經費的支持,讓身障朋友都有機會能重新出發,讓自立生活的目標終能實現。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至65歲具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身心障礙朋友,歡迎有服務需求或對手抄紙藝創作有興趣之民眾來電洽詢(02)2622-92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