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02
豐原社會住宅伊甸好鄰安康店 帶居民了解在地文化

  為了讓社區居民更了解豐原文化,伊甸基金會豐原安康社住宅「好鄰安康店」,上月28日舉辦社區踩踏活動,帶著近30位社區居民體驗「葫蘆墩糕餅之旅」,到豐原在地百年名店宝泉,大家一起了解糕餅文化,並製作傳統糕餅「大鳳片」。

 

宝泉為豐原安康社住宅居民作詳細的導覽
宝泉為豐原安康社住宅居民作詳細的導覽

 

  宝泉是豐原第一家成立的糕餅DIY觀光工廠,居民們第一次體驗這樣的DIY,都感到非常開心,尤其是大鳳片跟紅龜粿很像,大家也分不出來,經由宝泉師傅的講解,才了解這個在地傳統糕餅。這次社區踩踏活動,讓社區居民收穫滿滿,約好下次還要再參加。


  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去年開放入住,也是台中首處社會住宅,伊甸在此成立「好鄰安康店」,期待透過社會服務站的服務,發揮在地提供即時性、可近性及預防性的角色功能,提升社區的環境保護力,並服務以家庭出發,增加服務家庭多元參與社區的機會。

 

體驗豐原文化之美  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居民DIY傳統糕餅大鳳片

體驗豐原文化之美  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居民DIY傳統糕餅大鳳片

 

  「好鄰安康店」的服務相當多元,提供社區民眾輔具展示與租借、社會福利諮詢、長者食堂及社區共餐日、圖書室等服務。在社會服務的方面,對有社會福利需求或特殊家庭狀況的住戶,進行關懷訪視、提供福利諮詢或依法進行通報轉介。兒童親子的部分,建置社區圖書室的藏書與教具、玩具,提升居民的歸屬感,邀請社區家庭學齡幼童及其照顧者參與親職教育活動,促進親子互動關係及提升親職教養知能。

 

大鳳遍長的像紅龜粿小朋友DIY非常開心

大鳳片長的像紅龜粿小朋友DIY非常開心

 

  另外,好鄰安康店也成立兒少課後照顧班,協助青少年及兒童完成家庭作業及留意其人身安全;設計青少年及兒童感興趣的才藝、體能活動,拓展生活經驗與興趣的培養。最後,也針對長輩辦理長者食堂及社區共餐日,一同歡度午餐時光,促進弱勢住民社會參與,提升社會住宅住民與周邊社區互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