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9-26
新生代暖男徐鈞浩一日教保員體驗 意外圈粉

  暖心男神又添一枚!近期出演多部戲劇的新生代演員徐鈞浩將於今(26)日現身伊甸萬芳啟能中心,進行一日教保員體驗,並與萬芳啟能中心的學員阿凱、小烈互動,其中,徐鈞浩藉著戲劇系背景,及多次演出的經驗,指導學生上台分享、表達的技巧,之後喜歡畫畫的阿凱也用自己獨特的風格畫出心目中徐鈞浩的模樣,並將作品贈送給他,成功圈粉,現場氣氛相當歡樂且溫馨,體驗教保員的辛勞也在收到這份驚喜禮物後一掃而空。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的阿凱被徐鈞浩成功圈粉,特地作畫送給他


伊甸萬芳啟能中心的阿凱被徐鈞浩成功圈粉,特地作畫送給他

 

  今年26歲,中度智能障礙的阿凱,是伊甸萬芳啟能中心豐收班的學生,最喜歡追劇、看卡通,並且把劇中的角色,用自己的風格畫出來送給別人,7年前來到萬芳啟能中心,在家長以及單位的支持下,認知與社交能力越來越進步,也成為班上的小助手,常幫助其他同學完成老師的指令;另外,25歲智能障礙的小烈,個性內向、害羞,得透過不斷鼓勵、引導,才能完整表達心中想法。

 

透過捏陶課程,幫助身心障礙學員強化認知與細部動作
透過捏陶課程,幫助身心障礙學員強化認知與細部動作

 

  萬芳啟能中心教保員陳玫蓁說,因為障別的關係,阿凱較難集中注意力,容易被外界事物所吸引,因此,要完成某些事情,就得常常提醒他,像今天的捏陶課,就得持續跟他說明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需要相當的耐心;另外,小烈則是表達能力較弱,除需要指導他說話的技巧外,也需要多用引導的方式來鼓勵他講出想說的話,也多虧有徐鈞浩的協助,讓阿凱、小烈完成本次捏陶及分享作品的藝術輔療課程。


  教保員是社福機構的第一線服務人員,除具備相關生活照顧等專業技能外,長時間與身心障礙服務使用者相處的他們,更需要耐心與觀察力,對身心障礙學員來說,教保員就像是他們的班導師一樣,對戲劇學系畢業,參與多部戲劇演出的徐鈞浩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新生代演員徐鈞浩前往伊甸萬芳啟能中心進行一日教保員體驗,陪伴身心障礙學員捏陶

新生代演員徐鈞浩前往伊甸萬芳啟能中心進行一日教保員體驗,陪伴身心障礙學員捏陶


  另外,除協助身心障礙學員完成捏陶課程外,中午用餐時刻,徐鈞浩也擔任小幫手,幫學員打飯及協助用餐,讓他直呼:「相當不容易」。徐鈞浩表示,過去曾在偶像劇中飾演視障按摩師,當時為順利演出,特地與許多視障朋友相處,甚至請教各種生活上的小細節,像是,視障朋友怎麼作夢,及如何用餐、搭車及真正的按摩技巧等,當時深深體會到環境不友善所帶來的各種不便。

 

用餐時刻,徐鈞浩協助腦性麻痺的學員用餐
用餐時刻,徐鈞浩協助腦性麻痺的學員用餐
 

  今日來到萬芳啟能中心體驗教保員,除了解第一線社福工作人員的辛勞外,也發現,身心障礙朋友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只需要多一點的關懷、包容,多一點的耐心與體諒,其實他們也能完成許多事情,呼籲社會大眾支持伊甸,一同打造友善、零歧視的無障礙生活。


  伊甸基金會幫助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已超過37年,每年幫助超過6萬個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透過身障就業、自立支持、生活重建及居家照顧等服務,讓每位身心障礙朋友都能重新出發、安心變老。詳情請搜尋「伊甸 無障礙生活」,或撥打支持專線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