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10-02
穩定工作撐起人生 伊甸X如新百分百公益咖啡店

  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只是賺錢生活,更像是被社會接納、成為其中一份子的象徵,但這對身心障礙者來說卻格外困難,因此更需要愛心企業及社會大眾溫暖陪伴。伊甸基金會攜手NU SKIN如新企業,開創台灣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逾十年,以「授人以漁」的概念,聘用身心障礙者在店內工作外,更將扣除成本後所有盈餘捐助伊甸職能訓練計畫經費,至今已捐助超過2,400萬元,為障礙者就業盡最大心力。

 

伊甸基金會與NU SKIN攜手,開創台灣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讓身心障礙者也能有一份穩定工作。
伊甸基金會與NU SKIN攜手,開創台灣首家百分百公益咖啡店,讓身心障礙者也能有一份穩定工作。

 

  據統計,台灣身心障礙者失業率是一般人的3倍,在就業市場上相當弱勢,光想得到面試機會就很難。伊甸恩望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的職業重建,透過評估、訓練及媒合,期讓身心障礙者重新回到工作職場獨立自主。伊甸與NU SKIN如新企業於2006年創辦百分百公益咖啡店「Nu Café」,為身心障礙者提供一個就業機會。


  34歲的冠輝是中度智能障礙者,學習理解較慢,而且個性怕生不太敢與人對視,今年三月媒合、面試錄取後,到現在工作都很穩定,製作冷、熱飲品及各種清潔雜務都能上手。冠輝說,在這裡工作感覺很好,因為店長和同事們都很友善;另外,身心障礙的思安同樣透過伊甸的就業服務,順利成為Nu Café的員工,身心症病發後的她近十年都無法穩定工作,今年初,在就服員的協助下到職,相當適應現在的工作,很喜歡店內友善的環境,以及明亮開闊的感覺。

 

伊甸學員在Nu Café友善的職場環境中製作咖啡,透過學習增加職能發展機會

伊甸學員在Nu Café友善的職場環境中製作咖啡,透過學習增加職能發展機會

 

  伊甸基金會無障礙生活事業處處長王昭恕表示,協助身心障礙員工適應工作其實不難,多講解、提醒幾次,或在工作環境內擺上製作流程順序圖等輔具,就能有效幫助他們更快上手。幾個月以來,店長小如也看見員工們持續的成長改變,像是,原本不敢與人對視、容易怕生緊張的冠輝,在熟悉後已經變得自在許多,光是眼神就差了很多,還能與同事們談笑;思安整體反應稍微緩慢,但也逐漸能穩定工作。Nu Café全新開幕後人流量倍增,但很欣慰的是,店員們還是能提高工作速度符合顧客需求,相信只要透過適當的協助,加上認真努力的心態,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表現絕對不比一般人差。

 

各種冷熱飲品都難不倒冠輝。

各種冷熱飲品都難不倒冠輝。

 

  NU SKIN如新台灣總經理張雅婷表示,今年全新開幕的如新生活台北旗艦館以北歐現代風格設計打造Nu Café,營造綠意多彩、舒適的環境,工作空間也變得更溫暖寬敞,期盼透過企業力量讓身障店員們擁有友善的就業環境,打造成為善的力量集氣場,成為社會向上的推動平台。

 

  伊甸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已超過37年,透過生活自立、就業支持等各式服務,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安心就業,找回對自己人生的掌控權,詳情請看捐款網頁,或撥打支持專線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