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9-04
「想分擔媽媽辛勞」 暖心庇護員工靠羊毛氈織出未來

  今年32歲的詳育,是伊甸「小羊苗庇護工場」的庇護員工,個性內向,不擅與人互動的他,總是默默地一針一針完成各式羊毛氈作品,他是表現最好的學員,屢屢獲得老師肯定及鼓勵,最大的願望是用努力工作獲得的薪水分擔家計,減輕媽媽負擔。詳育的認真與努力也深深打動了伊甸公益大使屈中恆,希望能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響應伊甸的無障礙生活計畫,打造一個讓所有人都能安心生活的社會。

 

伊甸公益大使屈中恆參訪小羊苗庇護工場進行羊毛氈手工體驗
伊甸公益大使屈中恆參訪小羊苗庇護工場進行羊毛氈手工體驗

 

  中度智能障礙加上肌肉萎縮症,造成腿部肌肉低張力,動作較慢加上個性內向,讓詳育的職場路並不順遂,經常受到同事、主管的莫名嘲笑、歧視等職場霸凌,長久之下,讓他對外界更為封閉,不過,5年前詳育來到伊甸小羊苗庇護工場後,一切開始有了轉變,老師的關懷與陪伴也讓他重拾信心與希望,更加投入在新工作與新生活中。

 

  在學習羊毛氈與針氈技法時,剛開始因難度較高,詳育的手常常被針戳到受傷流血,像這種需要高度耐心、細心及專注力的手工,對大多數庇護員工來說都是相當具有難度及挑戰,尤其詳育有癲癇症狀的疾病,長期處在高壓之下,也讓發作機率大幅提升,但在老師的耐心陪伴與細心指導下,他不僅是繳出高效率表現的成績單,也展現出亮眼的創作天賦。

 

庇護員工詳育仔細地進行鋪毛動作

庇護員工詳育仔細地進行鋪毛動作

 

  另外,不只是在工作上有所成就,詳育在與人互動上也在這些日子裡有了進步,就業服務老師林建旭表示,雖然詳育還是鮮少與人有額外的互動,但庇護工場中,只要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他也都會毫不猶豫、立即挺身而出,不論是在工作上指導、協助其他學員,或是像搬運貨物、拿取材料等體力活,即便因為腿部肌肉低張力的緣故,行動不太方便,但依然感受到他想要盡一份力的態度。

 

  伊甸公益大使屈中恆在得知庇護員工詳育的故事後,今(3)日也來到現場給詳育及其他庇護員工加油打氣,同時,詳育也擔任起羊毛氈小老師,與屈哥一起完成羊毛手工皂及羊毛針氈飲料提袋,屈哥表示,這些步驟看似簡單,真正操作起來卻沒那麼容易,更何況要達到一定的品質與美感,真的是需要投注很多心力才能完成的工作,也盼社會大眾給予鼓勵,少點歧視,用關懷與包容,與伊甸一起打造無障礙生活環境。

 

在詳育的帶領下,公益大使屈中恆逐步完成羊毛皂

在詳育的帶領下,公益大使屈中恆逐步完成羊毛皂

 

  伊甸基金會幫助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已超過37年,每年幫助超過6萬個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庭,透過透過身障就業、自立支持、生活重建及居家照顧等服務,讓每位身心障礙朋友都能重新出發、安心變老!詳情請搜尋「伊甸 無障礙生活」,或撥打支持專線0800-025885。小羊苗庇護工場陸續推出各式羊毛氈相關商品,相關訊息請搜尋伊甸小羊苗庇護工場,或電洽02-8626-03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