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9-10
手作月餅烘焙 體驗幸福過中秋

  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讓社區弱勢家庭在中秋節前能感受過節氣氛,今(10)日上午40位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民眾體驗製作鳳梨酥及雪Q餅,並將烘焙好的甜點送達臨近的田厝社區、崎峰社區的弱勢家庭,用行動實踐日行一善!

 

「小君」將做好的甜點交給崎峰村長甘國興,再由村長轉贈弱勢家庭
「小君」將做好的甜點交給崎峰村長甘國興,再由村長轉贈弱勢家庭

 

  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經常舉辦社區活動,今年邀請烘焙老師教導身障朋友做鳳梨酥,期透過活動辦理,從手作體驗中,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民眾能彼此互相交流,除提升人際互動外,亦可以使其融入社區,而來參加活動的社區民眾也能更進一步認識身心障礙者及資源中心服務項目與內容。

 

  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連續三年舉辦中秋節活動,東港小作所學員「小君」(化名)也參與其中。她在學習製作鳳梨酥的過程中說:「謝謝老師,慢慢教我,我可以做得很好」。

 

「小君」開心展示自己做好的雪Q糖

「小君」開心展示自己做好的雪Q糖

 

  「小君」是一位心智障礙者,今年21歲,高中畢業後轉銜至伊甸東港小作所,害羞的她雖然口語表達能力較弱,但在平日的作業陶冶中,學習切蔥、洗米,能和同儕一起完成所有學員的午餐準備。活動最後,所有參與活動的社區民眾、身障朋友親手做了200多個鳳梨酥和雪Q餅並將成品的一半分送給鄰近的弱勢家庭,另一半帶回家給家人享用。

 

社區居民和身障朋友手作烘焙甜點,體驗幸福過中秋

社區居民和身障朋友手作烘焙甜點,體驗幸福過中秋

 

  伊甸基金會表示,期待透過活動讓身障者朋友參與社區的生活的節慶,增加生活體驗,也能利用社區資源的連結,讓身障者朋友在自己的社區中生活,減少障礙,擴大生活圈,以增加個人生活的能力與生活的品質。此外,更不僅讓社區民眾對身心障礙者有進一步的認識,還能讓弱勢家庭感受社區的關懷,中秋助弱勢一舉數得。如民眾對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想進一步了解,歡迎洽詢(08)875-0531,或點此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