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NO.379下期 | 2018.09.30 我忘記 我自己
我忘記 我自己
 
 
究竟什麼是失智症?  
究竟什麼是失智症?
相信超過40歲以上的朋友,偶爾出現健忘時總忍不住會這樣滴咕:「最近經常忘東忘西,是不是失智了?」究竟什麼是正常老化?什麼才是真正的失智呢?
 
 
失智的日子依舊美麗  
遺忘的日子依舊美麗
當日常點滴的記憶一一的消失,再也想不起來,日子可以過得依舊燦爛嗎?透過社區化照顧與活動安排,讓失智長輩也可以重拾起笑容,過著一般人的生活直到老去。
 
 
友善的失智環境設計  
友善的失智環境設計
家帶給人一份安心感!對失智症者而言也不例外。在照顧環境中,如何營造家的氛圍,達到延緩失智長輩退化、保有社會參與的機會。環境規劃細節處處有訣竅。
 
 
散播歡樂與愛的照護秘笈  
散播歡樂與愛的照護秘笈
喜歡老人、更是長輩眼中的開心果,三峽北大公共托老中心照服員鄧湘怡從原本連鎖餐飲店店長,轉戰照服工作已有七年之久,她笑說:「我每天最大的任務,就是散播歡樂、散播愛!」
 
讓台東老人更幸福  
讓台東老人更幸福
台東的老化指數嚴峻,黃健庭縣長規劃長照藍圖,讓長輩可以走出家門,進行社會參與,透過共餐、樂齡學習、出門行無礙等資源,要老人活得更幸福。
 
 
黃健庭翻轉台東 長者安居樂活  
黃健庭翻轉台東 長者安居樂活
台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近年來在縣府的打造下,成為快樂宜居的城市。隨著老化社會的衝擊,台東積極推動長照服務,讓長者能在地頤養、樂活到老。
 
 
記憶中的紅包場  
記憶中的紅包場
今年8月的夏天,對伊甸北投日照中心的老人家來說,是非常特別的夏天,因為,老爺爺老奶奶們得以重新回味年輕時紅遍台灣的「紅包場」。
 
 
認識失智症的行為問題、照護方法
 
認識失智症的行為問題、照護方法
失智症已非老人的專利!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護理科教授吳麗芬接觸失智症已有20年經驗。她回憶,曾見過30歲即失智的案例。到底失智症會引發哪些行為問題,而照顧者又該如何應對呢?
 
繪畫集錦
繪畫集錦 嘉義頤福社區式長照機構
來到伊甸嘉義梅山鄉的頤福社區式長照中心,失智長輩們每周安排上藝術課,透過老師的帶領,長輩們拿起畫筆做實物寫生。即便仿畫的有限,在一次次的練習中,同步訓練他們手部的抓握能力,也透過繪畫療癒身心。
 
 
伊甸園公益訊息9月號
 
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 讓改變從現在開始  
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 讓改變從現在開始
在台灣,有116萬名身心障礙人口,他們不僅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外界的歧視,還得面臨提早老化的壓力與時間賽跑。伊甸基金會邀您一同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幫助身障朋友找到改變的起點、重新啟程。讓改變,從現在開始!支持專線 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無障礙生活計畫」。
 
 
TRANSED  2018早鳥報名 高齡友善議題讓您與全球接軌  
TRANSED 2018早鳥報名 高齡友善議題讓您與全球接軌
伊甸將於11/12-15,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主辦2018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將與會分享無障礙交通運輸相關的重要發展,而面臨逐漸高齡化的台灣,在友善交通、敬老城市的議題上更是不可缺席。即日起至10/15止開放報名,邀請您共襄盛舉,見證國際盛會。報名請上網搜尋:TRANSED2018,或電洽:(02)2230-6670分機2202盧小姐。
 
 
跨越世代隔閡,預約老化,生活由你做主!  
跨越世代隔閡,預約老化,生活由你做主!
自9/28起,伊甸基金會於台北、台南、高雄、台中接力舉辦「無障礙生活節」,透過體驗活動、園遊會、親子健走等多元活動,讓您體驗老化進行式。換位思考、切身感受,你會發現,這世界需要改變。詳情請上網搜尋「無障礙生活節」或至伊甸官網查詢。
 
 
心形態志工服務 「心旅行」志工招募  
心形態志工服務 「心旅行」志工招募
用心帶您去旅行,讓服務的足跡踏遍每個角落。邀請您加入心旅行志工行列,結合志願服務與自助旅行,讓服務不再只是服務,多走、多看、多陪伴,讓您的假期變得不一樣!即日起至10/14,歡迎至伊甸官網線上報名,參與說明會後就有機會參與服務。詳洽(02)2230-6670分機5102。
 
 
 
 
 
Ede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 no.379 | 2018.09.30
我忘記 我自己
 
 
加入伊甸官網粉絲團
 
 
more >
 
 
 
影音專區
 
 
iPad 閱讀
 
 
當月壽星賀卡
 
 
伊甸IG
 
 
線上捐款
 
 
讀者服務信箱 合作廣告提案 讀者服務專線:02-2230-6685 加入粉絲 線上捐款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