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高雄服務中心 - 八福家園
地址:
高雄市大寮區四維路261-6號 開啟Google Map-高雄服務中心 - 八福家園
電話:
信箱:
dep379@eden.org.tw

中心簡介:

本會於民國107年7月於高雄市鳳山區設立「八福家園」,並於111年1月起遷移至大寮區。家園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區居住及生活服務,透過社區化、在地化的適性服務,期許使身心障礙者獲得生活所需之個人支持與照顧,期待能提升其生活品質及多元發展。再者,在家園居住的個案經過生活經驗的養成,自主生活自我照顧,從簡易的居家清潔事務到自行安排生活作息等不同的支持策略,讓個案在過程中能建立個人自信心,擁有權力與機會參與社區事務及使用社區資源,倡議獨立生活的權益,成為社區一份子,減輕家庭生活壓力,進而成為家中的助力,也促使個案往成為一個完整個體的方向邁進。

 

成立時間:

民國107年7月

 

服務時間:

週一晚上至週六早上17:00~(次日)8:00

 

服務區域:

高雄市


服務對象:

設籍或實際居住高雄市 18 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限男性),白天有接受職業訓練、庇護性就業、就學或接受日間社區據點或機構式照顧服務者且經社會局需求評估有該需求。服務對象以心智障礙者及肢體障礙者為優先。

 

服務內容:

1.依個案個別健康需求,協助按時服藥、體溫監測、血糖血壓測量、口腔保健、身體衛生維護及每月體重測量。
2.維持個案適當的體適能、心理健康等,每週1-3次有1.5 小時於晚餐後依個案之行動能力至附近社區散步等。
3.依個案狀況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如就醫用藥、復健服務等。
4.辦理或參加急救訓練課,包含緊急逃生知識、滅火器運用、簡單包紮及傷口處理,以備不時之需。
5.不定期辦理衛教課程,普遍以慢性疾病為主,提升個案個人健康照護的知識,了解自己的疾病狀態,降低個人疏失。
6.個案需求提供性平教育課程每季一次。
7.視個案需求銜接健康醫療團隊。
8.提供類家庭化的生活,透過支持與協助,讓個案得共同參與家庭活動及家庭的維護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