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台南職重中心 - 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
地址: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410號3樓 開啟Google Map-台南職重中心 - 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
電話:
傳真:
(06) 222-5279
信箱:
eden4544@eden.org.tw

中心簡介:

伊甸基金會台南區從102年至104年之間提供中重度肢體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三年多來共服務了近100名中、重度的肢體障礙朋友進行生活重建,但由於障礙狀況嚴重與軟硬體資源不足,仍有許多肢體障礙朋友無法回歸到一般職場就業,多數朋友仍在等待就業機會。而居家就業服務,可以讓身障朋友在家或定點彈性工作,是中重度的肢障朋友就業的新契機。

 

成立時間:

民國105

 

服務區域:

台南市全區

 

服務對象:

1.欲於台南市就業之15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需具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為優先服務對象。

2.對象來源: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重建服務窗口派案之案主。

3.服務障別:綜合障別。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17:30

 

服務內容:

1.運用個案管理、職業輔導評量、職務再設計方式,辦理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個別化、專業化就業服務。

2.居家就服員為居家就業者擬定個別化居家就業服務計畫,以提升在家從事產品生產、勞務承攬、網路行銷及其他適合在家工作。

3.評估居家就業者職務再設計之需求,協助申請取得相關資源,如醫療、社政輔具等。

4.結合社區資源,協助居家就業者參與社區活動,增加其社會互動機會。

5.應提供居家就業服務員工作上必要之支援與督導體系,並安排參加專業訓練,以強化居家就業服務員專業知能與工作方法。 建立輔導機制、溝通平台及支持系統,辦理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訪視輔導、工作坊,協助其適應就業;結案後,提供追蹤輔導、諮詢服務及輔導創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