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新北市新店中正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63巷16號4樓 開啟Google Map-新北市新店中正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電話:
傳真:
(02)2911-3035
信箱:
Dep546@eden.org.tw

中心簡介:

新北市打造「從搖籃到搖椅」的社區全人照顧系統,伊甸也秉持同樣理念「從社福到長照」,透過各種社區、文康及復能活動,幫助身心障礙者減緩功能退化的速度,且為要讓服務使用者建立延續性的服務管道,並可更彈性的調整適應機制,協助服務使用者良好的轉銜及服務適應,提供更在地化適性服務。因此伊甸基金會承接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新店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期待發展更多元的社區支持照顧服務,提供不同階段不同需求,以提供更多家庭支持,讓在地的身心障礙者有合適的照顧支持。


『新北市新店中正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是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規劃提供長照社區式日間照顧的單位,在空間運用上以單元照顧為中心,以不同失能程度的障礙者均可接受服務;作為規劃方向,並有多元的活動設計且重視使用者安全。中心室內外佈置,以居家風格為主,為身心障礙者營造溫馨的氛圍。

 

成立時間:

民國112年7月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服務區域:

新北市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新北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經直轄市、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直轄市、縣(市)政府指定辦理身心障礙者失能評估單位,評定符合長期照顧服務對象標準(收案年齡以49歲以下優先)。未接受機構收容安置、未聘僱外籍看護工或幫傭者、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但接受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之其它服務補助(不含住宿式長照機構服務)者,不在此限。

 

服務內容:

身體及生活照顧服務、協助及促進自我照顧能力、預防及延緩失能或失智程度惡化服務、輔具衛教及操作指導、提供或連結交通接送資源、提供個案照顧管理及健康福利諮詢服務、提供轉介服務、身心障礙者權益倡議與維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