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
地址:
金門縣金湖鎮瓊徑路35號B1 開啟Google Map-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
電話:
傳真:
(082)337-832
信箱:
dep509@eden.org.tw

中心簡介:

以輔具廣義定義而言,只要能夠「幫助人類達到活動及各種功能目的」的輔助器具及工具都叫「輔具」。如近視族,有了眼鏡可以輕鬆閱讀書籍;行動不便者,有了輪椅及柺杖,能提昇生活便利及增加社會參與。因此,輔具具有多樣化及普及化,人人都可輕鬆擁有。

金門縣政府自民國108年起,委託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承辦「金門縣輔具資源中心」,整合不同專業人員提供各項輔具專業服務,予身心障礙者或具輔具需求者,以維護其尊嚴與價值,提昇個人生活便利性與自主性。


成立時間:

民國108年1月1日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六,8:00~ 17:30
如需週六評估與維修請來電預約。


服務區域:

金門縣


服務對象:

1.領有身心障礙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

2.符合長期照顧計畫對象,且具有輔具服務需求者。

3.非上述兩類對象,但經中心評估後,確實有輔具使用需求之民眾、學校、機構團體等

上述三類對象以身心障礙者為優先服務對象,長期照顧者次之,第三類者再次之。如影響身心障礙者使用本服務之權益,應即暫停其他兩類對象服務。

 


服務內容:

1.輔具諮詢:如果你有輔具的疑問,像是應該要用什麼輔具,借用的方式,或是怎麼申請補助等等,可以尋求我們的協助。

2.輔具評估:如果有輔具需求者,我們會依照個人的需求與環境,開立符合你的報告書。

3.輔具訓練:如果想了解正確使用輔具的方式,我們可以協助教導你。

4.輔具維修:如果你使用的輔具壞掉,我們可以協助維修、保養跟調整。

5.輔具短期借用:如果你有輔具短期需求,我們可以提供二手輔具借用90天,可借用的項目與需要的保證金,可再利用電話或到本中心詢問。

6.二手輔具回收:如果你有不需要使用的輔具,我們可以回收,並經過消毒、維修、保養及調整後,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借用。

7.輔具體驗:如果你想要認識輔具,我們可以協助你透過體驗各項輔具,進而認識身障朋友。

8.輔具推廣活動:如果你想了解什麼是輔具,或是想知道輔具有哪些,歡迎找我們預約參訪,這裡會有專業人員為你介紹。

輔具適選配:如果你想要買輔具,卻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的時候,我們會有專業人員跟輔具廠商一起幫你選擇適合你的輔具。

輔具媒合:如果有需要輔具,但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經過專業人員了解之後,我們可以協助轉贈輔具給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