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新竹市政府委託伊甸管理)
地址:
新竹市東區竹蓮街6號 開啟Google Map-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新竹市政府委託伊甸管理)
電話:
傳真:
(03) 562-8859
信箱:
dep123@eden.org.tw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中心簡介:

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大樓於民國90年6月正式啟用,提供身心障礙者、社團及機構多元的專業服務,從輔具資源、交通服務、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及啟能生活照顧等,期待能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全人全程的服務。除專業服務外,本大樓另提供不定期之專題演講及社區活動,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使用本大樓,使社區民眾能更認識身心障礙者,進而接納身心障礙者,達到社區融合的目的,提升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品質。

 

成立時間:

自99年起由伊甸新竹服務中心承接管理服務


服務區域:

新竹市

 

服務對象:

1.身心障礙者及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們
2.一般的社區民眾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8:00-17:00

 

服務內容:

一·民眾服務
1.書寫服務:我們可以協助教您填寫一些正式文件。
2.福利資訊提供:我們可以協助您找到需要社會福利資源的訊息。
 
二.提供場地教室使用
我們這裡有一般教室、木地板教室或是活動中心,提供您做租借使用。
 
三.招募志工服務
我們歡迎對社會服務有興趣的您,一同為社區民眾及身心障礙者服務。
 
四.辦理社區交流活動
我們會辦理社區與身心障礙者可以一起參加的社區活動。
 
五.提供社區聯誼空間
我們在一樓提供社區休憩及聯誼的空間場所。
 
六.辦理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的休閒活動
每年不定期會提供您與您的家人休閒娛樂的活動,放鬆 心情,並抒解生活中的壓力。

 

七.身心障礙者運動推廣
我們希望發掘身心障礙者運動或是才藝的能力,透過課程的培養與訓練,提升與增加身心障礙者的專業技能。
 
八.場地導覽服務
提供數位化媒體導覽服務,結合QR Code設計,語音介紹大樓各場地、設施等導覽規劃,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