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
地址:
新竹市東區竹蓮街6號1樓 開啟Google Map-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
電話:
傳真:
(03)562-8859
信箱:
atrchcc@gmail.com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中心簡介:

新竹市政府自民國99年起,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承辦「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以下簡稱輔具中心),整合各類專業人員提供各項輔具專業服務,予身心障礙者或具輔具需求者,以維護其尊嚴與價值,提昇個人生活自主性與便利性。

 

以輔具廣義定義而言,只要能夠「幫助人類達到活動及各種功能目的」的輔助器具及工具都叫「輔具」。如近視族,有了眼鏡可以輕鬆閱讀書籍;行動不便者,有了輪椅及柺杖,能提昇生活便利及增加社會參與。因此,輔具具有多樣化及普及化,人人都可輕鬆擁有。

 

成立時間:

民國99年1月起由伊甸新竹服務中心承接

 

服務區域:

新竹市

 

服務對象:

1.設籍新竹市並領有本市核發之身心障礙證明者。

2.具有輔具需求之民眾、學校、機構團體等。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

週六(每月兩次),上午8時至12時(請見網站公告)

 

服務內容:

1.輔具諮詢
如果你有輔具的疑問,像是應該要用什麼輔具,借用的方式,或是怎麼申請補助等等,可以尋求我們的協助。


2.輔具評估
如果有輔具需求者,我們會依照個人的需求與環境,開立符合你的報告書。


3.輔具訓練
如果想了解正確使用輔具的方式,我們可以協助教導你。


4.輔具維修
如果你使用的輔具壞掉,我們可以協助維修、保養跟調整。


5.輔具短期借用
如果你有輔具短期需求,我們可以提供二手輔具借用90天,可借用的項目與需要的保證金,可再利用電話或到本中心詢問。


6.二手輔具回收
如果你有不需要使用的輔具,我們可以回收,並經過消毒、維修、保養及調整後,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借用。


7.輔具體驗
如果你想要認識輔具,我們可以透過體驗讓你認識各項輔具。


8.輔具宣導
如果你想了解什麼是輔具,或是想知道輔具有哪些,歡迎找我們預約參訪,這裡會有專業人員為你介紹。


9.輔具適配
如果你買完輔具,我們可以幫忙教你調整及設定成最適合你的輔具,讓你用得更安全、更安心。


10.輔具媒合
如果有需要輔具,但經濟困難的弱勢家庭,經過專業人員了解之後,我們可以協助轉贈輔具給你。


11.輔具服務據點
地址:新竹市少年街6號
電話:03-5213237
時間:每週二,上午8時至12時
服務內容:輔具諮詢、評估、借用、回收、訓練等(皆須電話預約)


12.輔具服務便利站
地址:新竹市茄苳路57號
電話:電洽中心
時間:每週二及四,上午9時至11時
服務內容:簡易輔具諮詢、簡易輔具借用、回收等(皆須電話預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