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三峽國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7巷7號1樓 開啟Google Map-三峽國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
電話:
傳真:
(02)2674-4380
信箱:
dep115@eden.org.tw

中心簡介:

伊甸基金會秉持「天生我材必有用」,服務規劃不只是針對身心障礙者個體本身,而是以全人全生涯、創立無障礙生活環境及守護弱勢為主要目的,並以身心障礙者需求為推動服務核心,期待透過個別化、專業化、多元化的服務,輔以不同的輔助措施,協助服務對象群發展自我照顧的能力、肯定自我價值、發展合宜的人際互動技能和社會適應能力。

成立時間:
民國107年9月

 

服務區域:

新北市全區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00-17:00

 

服務對象:
1.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服務:成年輕、中度身心障礙者。
2.福利諮詢:各年齡層輕、中、重、極重度或多重障礙之身心障礙者。
 

服務內容:

1.生活自理能力增進:透過每日固定作息、主題課程、操作活動,增進與維持生活自理能力。
2.人際關係及社交訓練:活動設計人際議題內容,透過團體互動,增加對彼此的了解認識,並透過分享,訓練表達能力,提升自我認同與自信。
3.休閒生活服務:進行休閒活動,包括桌遊、團康活動、卡啦ok、紓壓活動等。
4.健康促進服務體適能活動:固定體適能活動維持健康,並與專業人員、醫療單位合作,依需求提供協助。
5.社區適應服務:經由造訪社區、參與活動,認識社區與了解資源,豐富生活經驗。
6.技藝陶冶:提供多元課程學習,增進自我管理,發展其工作潛能,提昇社會適應及技能之學習。
7.家庭支持性服務:透過聯絡簿、日常聯繫,以及辦理家屬座談會,了解家屬期待,溝通彼此資訊。
8.權益倡議與維護:舉辦班會與推動易讀,支持意見表達與自主決定。
9.諮詢及轉介服務:提供社會福利及社區資源的相關諮詢,依需求,協調結合相關資源、福利機構,提供完整適切之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