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屏中服務中心 - 屏東縣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東港據點)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新勝街105號4樓 開啟Google Map-屏中服務中心 - 屏東縣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東港據點)
電話:
傳真:
(08)831-1017
信箱:
dep383@eden.org.tw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本著「那裡有需要、就往那裡去」的服務精神,自2006年承辦身心障礙相關業務以來,我們發現屏南地區仍極度缺乏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多數長期賦閒在家或等待就業之身心障礙者僅能自怨自艾,成為家人的沉重負擔。因此, 本中心於2012年在東港鎮設立身心障礙者社區樂活補給站日照據點–「樂河補給站」,更於2014年轉型為「東港鎮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及「林邊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佈健據點」,2016年更積極在資源缺乏的枋寮地區成立「枋寮鄉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車城鎮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佈健據點」,2017年亦於林邊鄉增設「屏中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枋寮鄉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佈健據點」、「恆春鎮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讓社區的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能有多元且具品質的生活樣態,或透過相關作業訓練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職能,為進入職場而預做準備,而本會也將積極進入社區倡導屏南地區各鄉鎮皆能有「社區服務據點」概念,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與社區接服務服務,並運用社區中的資源,建置有利於身心障礙者的社區資源網絡。
 


成立時間:
2006年

 

服務區域:
屏東縣全縣

 

服務對象:

身心障礙者及主要照顧者、一般民眾


服務內容:
一.服務項目
1.生活自理能力增進:個人基本的自我照顧,個人衛生、儀容整潔、飲食等生活起居的基本自我照顧技能之提升。
2.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訓練:自我認識、人際互動應對與他人溝通、性別認識等。
3.休閒生活服務:依據服務對象需求安排合宜休閒活動,增進生活樂趣。
4.健康促進服務:安排體適能活動等。
5.社區適應服務:社區活動參與、大眾運輸系統搭乘、旅遊活動、預防詐騙練習等。
6.家庭支持性服務:提供家庭諮詢服務、舉辦親職活動及社區共融活動等。
7.執行適當之個別化服務計畫(ISP):與身心障礙者或其主要照顧者,共同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社工員並依照計畫提供相關服務,並定期檢視執行狀況,適切給予修正,以落實服務成效。
8.交通接送服務。


二.收費方式
1.經濟弱勢:經社工評估後可免收費。
2.服務費:每月3,000元(含餐費、課程材料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