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嘉義身障服務中心
地址:
嘉義市西區玉山路261號 開啟Google Map-嘉義身障服務中心
電話:
傳真:
(05)235-5021
信箱:
doc426@eden.org.tw
FB網址: FB網址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FB網址: FB網址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中心簡介:

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為配合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計畫」,本會接受嘉義縣、市政府職業重建服務窗口派案及提供相關服務,提供支持性就業及職務再設計等服務,藉由就業服務員專業的支持,如工作技巧訓練、環境適應、職務再設計、交通、社交等輔導,使其能獨立工作。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係提供身心障礙者另一種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使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者,能有不同於接受機構照顧的選擇。伊甸基金會於107年起向嘉義市政府社會局申請辦理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透過社區化、在地化之深耕服務,協助並提供身心障礙者以自立生活為目的之學習空間與文康休閒活動、職能評估諮商及適性輔導等活動,使其能提升社會適應能力與參與能力。目前伊甸基金會在嘉義設有「伊甸嘉揚小作」(嘉義市)、「伊甸嘉樂小作」(嘉義縣)兩間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精神障礙協作模式服務西區據點嘉晴會所 以「夥伴關係」為主軸,協助精神障礙者自我發展,增加社區支持資源網絡,鼓勵社會參與,重建生活脈絡,提升整體生活品質,會所內沒有病人,彼此以夥伴的方式互動,喜歡做什麼,比生什麼病重要,有平等的對話空間,會所是大家「想來就來、能來才來」的地方,這看似平凡的自主空間,對多數發病後就被剝奪選擇權的精神病人來說較罕見,在會所提供平權及平等,可以參與各項會議討論,可以合作不同的事務,以自我選擇、自主決定及自我負責。

 

成立時間:

民國102年1月

 

服務區域:

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嘉義縣、市。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嘉義縣、市。

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服務-嘉義市

 

服務對象:

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

1.收案資格為嘉義縣、市政府職業重建服務窗口派案。

2.以設籍嘉義縣、市或實際居住地點於嘉義縣、市欲於嘉義縣、市就業為原則,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15~64歲身心障礙者之求職者為服務對象。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1.設籍於嘉義縣、市、15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未安置社會福利機構、精神醫療復健機構者。

2.具生活自理及交通能力,有意願且經評估能參與作業活動每日持續4小時以上,每週至少20小時以上者。

3.其能力經評估尚不足以進入庇護工場且不適安置於成人日托機構者。

4.每一作業設施服務人數以20人為限。


 

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西區據點—

設籍或實際居住於本市,18 歲以上居住社區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障礙類別為第 1 類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且「 ICD 診斷」欄位之代碼【 12 】。
2.具精神疾病診斷或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卡者。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00~17:00


服務內容:

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

1.就業機會開發,包括就業機會之環境分析、工作分析等。

2.擬訂案主就業服務計畫。

3.案主/工作配對檢核。

4.就業前工作能力訓練所需之工作流程分析、職務分析。

5.就業前工作能力訓練。

6.陪同面試與職場安置。

7.強化穩定就業輔導。

8.轉介與連結相關資源。

9.追蹤與輔導,提供案主就業穩定後(一般性)或密集輔導結束後(支持性)至少三個月的追蹤服務。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1.以提供代工、手作等作業活動為主。

2.以休閒文康相關活動為輔,辦理相關生活藝能活動,如:人際與情緒、兩性成長、自立生活課程、體適能及社區參與等活動。

3.提供個別化訓練服務,針對服務使用者於活動期間所呈顯問題,提供個別加強並輔導行為。

 

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西區據點—

1.社區據點規劃:辦理會所工作日辦理各項支持團體、講座課程及社交活動。

2.外展服務:開發潛在服務對象(成員) 、家庭關懷訪視、社區宣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