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大林服務中心 - 以勒巷弄長照站
地址:
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136巷10號1樓 開啟Google Map-大林服務中心 - 以勒巷弄長照站
傳真:
(06)213-0632
信箱:
eden7602@eden.org.tw

中心簡介: 

伊甸基金會在2012年,於台南市南區新生里大林新城國宅內興辦全台第一棟民間自行興辦的社會住宅---大林雙福園區,除了租屋給弱勢家庭外,也提供各項社區居民福利諮詢及服務工作,透過每日量測血壓、社區共食、免費商店、社區電影院、血糖量測及節慶活動等,加強弱勢家庭與社區間的聯結互動,伊甸也成為社區居民的好厝邊。

 

為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伊甸於2017年,把原有的社區服務,配合長照2.0計畫,轉化成伊甸以勒巷弄長照站,除了把服務範圍擴大至荔宅里、民德里及新生里之長者外,服務項目也擴展包括了臨短托、供餐、預防或延緩失能的健康促進課程、社區活動等。每次課程、供餐時間或臨短托時,長者們都是滿懷高興地來參與。長者開心的笑容,成為我們不斷往前邁進的動力,我們期盼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長者。

成立時間:

民國106年11月1日

 

服務區域: 

台南市南區荔宅里、民德里及新生里

 

服務對象: 

社區整體照顧模式係以照顧管理制度為基礎,服務對象皆須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之失能、失智者,包括下列對象:
1.65歲以上失能老人。
2.失能身心障礙者。
3.55~64歲失能原住民。
4.50歲以上失智症者。
5.僅IADL失能之衰弱老人。
 

服務內容: 

1.預防失能或延緩失能惡化服務。
2.營養餐飲服務(共餐或送餐)。 
3.社區參與。
4.臨托/喘息服務預計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