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新竹縣北區輔具資源中心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1號(體育場內) 開啟Google Map-新竹縣北區輔具資源中心
電話:
信箱:
hcatrc310@gmail.com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中心簡介:

【成立緣起】

為維護身心障礙者的尊嚴與價值,提昇個人生活的自主性與便利性,並使其及社會大眾能瞭解輔具相關資訊,新竹縣輔具資源中心整合專業治療師、輔具技術師及社工員提供輔具諮詢、輔具評估、輔具訓練、輔具維修或保養、輔具回收及輔具借用等服務,建構新竹縣輔具需求者普及化之服務輸送網絡,達到輔具資源之可近性、個別性、完整性及多元化專業輔具服務。

 

【輔具概念】

輔具就是用來輔助人類功能的工具,只要能夠「幫助人類達到活動及各種功能目的」的輔助器具、工具都叫做輔具;對於行動不便的朋友,舉凡輪椅、拐杖或改善無障礙環境都是提昇生活自主性與便利性的輔具;輔具的設計原則更講究通用設計的概念,讓輔具不再是為特地的對象設計,除了讓行動不便的朋友能夠提升自主性與便利性,也讓照顧者能夠減輕更多的負擔喔。


成立時間:

民國106年3月起,新竹縣政府委託新竹服務中心辦理


服務區域:

新竹縣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新埔鎮、關西鎮


服務對象:

1.設籍新竹縣並領有新竹縣核發身障手冊。
2.具有輔具需求之民眾、學校、機構團體等。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

隔週星期六,上午08:00~12:00 (日期請見網站公告)


服務內容:

1.輔具諮詢:與輔具相關的任何疑問,例如應該使用什麼輔具?租借的方式?或是如何申請補助等等,都可以詢問我們。

2.輔具評估:針對有輔具需求的民眾,我們會依照個人的需求與環境因素,提供輔具建議及開立評估報告書。

3.輔具訓練:教導您輔具的正確使用方式。

4.輔具適配:當您想要購買輔具,卻不知道哪個比較適合的時候,我們會有專業人員跟輔具廠商一起幫您挑選適合的輔具。

5.輔具短期租借:針對有短期輔具使用需求者,我們可以提供二手輔具租借90天,並依照收費標準表收取費用。

6.輔具維修:如果您的輔具壞掉了,我們可以協助維修、簡易保養跟調整服務。

7.二手輔具回收:使用不到的輔具,我們可以回收,並且再經過消毒、維修、保養及調整後,再提供給需要的民眾使用。

8.輔具體驗:如果您想要認識輔具,我們可以協助您體驗各項輔具,也能同時體會輔具使用者的感受。

9.輔具宣導活動:不論是個人或團體,想知道什麼是輔具?有哪些資源?或是申請流程等等,請與我們預約服務,會有專人為您介紹及說明。

10.輔具媒合:您有輔具需求,但卻因為經濟因素而有困難,經過專業人員了解之後,我們可以協助轉贈輔具給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