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臺北市私立頤福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六路120號3樓A棟 開啟Google Map-臺北市私立頤福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電話:
傳真:
(02)2821-7263
信箱:
dep419@mail.eden.org.tw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伊甸基金會因著愛與神的旨意,於民國86年走入北投,提供多樣的老人服務,也因有著長輩們長久以來的陪伴與信任,帶給我們無比信心,故在民國102年開始籌備「北投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並於104年3月開幕了!因應長照法的實施,本機構於107年2月完成社區式長期照顧機構的設立,更名為「臺北市私立頤福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並成為台北市社會局特約機構,盼能帶給長輩更完善、多元的照顧,並減輕照顧者之負擔!能看見長輩們滿足的笑容是我們工作最大之收穫,在此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關懷長輩之行列,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使長輩得以有更溫暖幸福之生活。

 

成立時間:
民國104年03月

 

服務區域:
臺北市

 

服務對象:

1.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核定使用日間照顧服務者
2.年滿65歲以上失能老人
3.年滿50歲以上失智症者
※以上服務對象,須實際居住本市,且無法定傳染病、精神疾病或暴力行為,並基本生活功能可自理(如步行、進食、如廁)。

 

 

服務內容:

一、日間照顧服務

生活照顧與陪伴、團體活動、身心活化運動、單元活動(腦力激盪、休閒、運動)、午餐/點心提供、節慶活動、安全維護、福利諮詢或轉介、交通服務、家屬支持團體及活動等。


收費標準:

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從111/2/1啟用),自費項目另計。

1.日間照顧服務費
(1)包含-生活照顧與陪伴、單元活動、正餐一餐、下午點心餐費用
(2)不含-交通費、個人耗材、特殊飲食、沐浴及特殊照顧費用


2.交通服務接送收費標準

依中心至案家單程公里數計費。

10公里以內(含):單程 100元 / 雙程 200元

*交通接送服務視中心目前交通路線安排而定。


 3.餐食收費標準

服務費包含一餐正餐、點心外,欲自行使用其他餐者,須自費使用。

若當日已預約餐食,臨時取消收托,仍需支付一餐餐費100元。


4.延拖費

中心服務時間8:00-18:00,超過服務時間或臨時增加托顧時間,每30分鐘收費150元,最晚收托至19:00。

 

5.保證金

服務使用者,收取自行負擔費用額度一個月服務費之保證金,結案時無息退還。


二、社區外展服務
社區外展服務更新如下:

推動失智友善社區,透過走動式的活動攤位,宣導失智症正確識能,達到接納失智者,減少失智症汙名化之友善環境。 

活動內容及地點:

時間-每週二上午9點-11點

地點-振華公園

活動內容-緩和有氧、血壓測量、健康講座、福利諮詢、休閒藝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