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臺東縣私立長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
地址:
台東縣長濱鄉忠勇村58號 開啟Google Map-臺東縣私立長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
電話:
傳真:
(089)832-816
信箱:
eden11841@eden.org.tw

中心簡介:

伊甸在台東地區服務已超過15個年頭,我們發現,偏鄉地區的失能、失智長輩只能被送到安養中心,當再次回「家」時,往往就已經是離開人世的時候。

在107年伊甸附設「台東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是全台第一所廢校改建的日照中心,更是首座依循失智症需求而打造的建築典範,希望營造一個家的環境,讓後山偏鄉長者接受在地良好的日間照顧服務,不再遠離摯愛的家人跟熟悉的家園。如今有多元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建置,不僅讓家人放心,加上照顧服務員、教保老師的陪伴、關懷,以及課程安排之外,為了讓服務能貼近長輩需求服務,為了不要讓服務上有溝通的問題,應用在地社區人力來服務在地長輩,對延緩失智或減輕失能所造成的負擔都有相當幫助,讓長輩及家庭重新找回一個安心、尊嚴的晚年生活。


成立時間:

民國107年 4月

 

服務區域:
台東縣長濱鄉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於台東長濱鄉並符合下列資格之一,且經照管中心評估核定長照需要等級第二級以上之居家失能者,入住機構不得申請。)

1.65歲以上之失能老人。

2.55歲以上之失能原住民。

3.失能之身心障礙者。

4.50歲以上之失智症患者。

5.65歲以上之衰弱老人。

6.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中、重度失能者且有交通接送就醫服務需求者。

 

服務內容:

日間照顧服務:

1.生活照顧服務2.生活自立訓練3.健康促進4.文康休閒活動5.提供或連結交通服務6.家屬教育及諮詢服務7.護理服務8.復健服務9.備餐服務。(最高收容量上限:24人)

 

喘息服務:
家庭照顧者長期照顧失能的親屬導致身心疲憊,為了給予家庭照顧者更多的支持與關懷,予協助安排被照顧者入住機構接受照顧,或安排居家服務員至家中照顧被照顧者,讓家庭照顧者得以從持續照顧職責中獲得暫時休息的機會。(最高收容量上限:2人)

 

居家照顧服務:
(一)個人清潔及身體照顧服務:
1.協助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

2.協助進食、服藥。

3.協助翻身、拍背、簡易關節活動、上下床活動、陪同散步或運動。

4.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

5.協助轉介、輔具申請。


(二)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
1.換洗衣物之洗濯與修補。

2.居家環境的改善。

3.家務與文書服務。

4.餐飲服務。

5.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需品。

6.陪同就醫或聯絡醫療機關(構)。

7.其他相關之居家服務。

※上述各項服務內容需經照顧管理專員評估案主實際需要後核定,並與居家服務督導員簽約後依服務項目核定表執行。

 

交通接送服務:
1.服務對象一(實際居住於本鄉並符合下列資格之一,且經照管中心評估核定長照需要等級第二級以上之居家失能者,入住機構不得申請。)

(1)65歲以上之失能老人。

(2)55歲以上之失能原住民。

(3)失能之身心障礙者。

(4)50歲以上之失智症患者。

(5)65歲以上之衰弱老人。

(6)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中、重度失能者且有交通接送就醫服務需求者。

2.服務對象二(實際居住在本鄉居民之65歲以上老人或55歲以上原住民)

為協助本鄉因接送資源不足居民,使用就醫、復健接受長照服務或其他生活照顧所需(含日常生活採買、至社區據點或集會等,當日服務就醫及復健居民之情形或路線)。

 

營養送餐服務
獨居長輩們及煮食有困難的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每週六天、每天兩餐熱食到家的服務,不僅維了持他們的基本生活所需,更透過送餐員提供每天送餐到家時的關懷、問安。

 

失智據點服務:

據點開放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提供疑似或確診失智症者安全看護、體適能、認知活動、五感刺激及音樂照顧等等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