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大林服務中心 - 伊甸橄欖樹社區日間照顧
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中正路385號2樓 開啟Google Map-大林服務中心 - 伊甸橄欖樹社區日間照顧
電話:
傳真:
(06)585-2769
信箱:
eden4544@mail.eden.org.tw

中心簡介:

伊甸橄欖樹透過社區化、在地化之深耕服務,豐富身心障礙者生活經驗、建立人際互動關係,使其能自立及發展,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並增進個人發展及自我決策,使能於有尊嚴的環境中發展,有充分的社會參與及發揮其潛能的機會。目前伊甸基金會在台南設有「伊甸橄欖樹」(善化區)及「伊甸香柏樹」(南區)兩間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

 

成立時間:

民國105年4月1日

 

服務區域:

台南市全區。

 

服務對象:

(一)設籍且居住台南市、15~64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且經需求評估核定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之身心障礙者。       

(二)未領有政府相關居家照顧服務補助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者或未入住安養或養護機構。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08:30~17:30

服務使用者到班時間 08:30~17:30

 

服務內容:

1. 生活自理能力增進:包含個人基本的自我照顧,個人衛生、儀容整潔、飲食等生活起居的基本自我照顧技能之提升。

2. 人際關係及社交技巧訓練:包含自我認識、人際互動應對與他人溝通等。

3. 休閒生活服務:依據服務對象需求安排合宜休閒活動,增進生活樂趣。

4. 健康促進服務:安排體適能活動等。

5. 社區適應服務:社區活動參與、大眾運輸系統搭乘等。

6. 家庭支持性服務:提供家庭諮詢輔導服務、舉辦親職教育活動及資源媒合等。

7. 執行適當之個別化服務計畫(ISP) :與身心障礙者或其主要照顧者,共同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社工員並依照計畫提供相關服務,並定期檢視執行狀況,適切給予修正,以落實服務成效。

 

 

下載文件:

伊甸橄欖樹社區日間照顧設施報名簡章

伊甸橄欖樹社區日照報名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