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85號3樓 開啟Google Map-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
電話:
傳真:
(02)2788-2653
信箱:
dep136@eden.org.tw

中心簡介: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前身為北市職訓就輔中心,成立於民國72年3月19日,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的職業重建相關服務,期讓身心障礙者重新回到工作職場獨立自足,促進社會參與機會,創造美好生活。

103年起將就業服務的範疇擴展至經濟弱勢者,期待能協助有就業需求但在進入就業市場有困難或阻力的朋友,因著進入就業市場、養成儲蓄習慣,進而脫貧自立。

此外,提供求職者(服務對象或民眾)勞動部公告的「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名冊查詢網址https://announcement.mol.gov.tw/,查詢違法事業單位或雇主之公告資料,以確保求職者進入安全的環境工作。

成立時間:

民國72年3月

 

服務區域:
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台北市、新北市。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經濟弱勢市民重回勞動市場專案:台北市。

 

服務對象:
1.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服務:設籍或居住於臺北市、新北市,年滿15歲(或國民中學畢業) 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有就業意願並有職業重建服務需求者。

2.個別化訓練計畫:經職業重建個管人員評估轉介,或身心障礙者自行尋求服務,針對有工作意願、潛能,且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

3.支持性就業服務:
(1)經職業重建個管員派案,有進入競爭性職場之就業服務需求,且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欲於台北市、新北市工作者。
(2)欲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者或欲(已)僱用身心障礙員工之事業單位,於工作環境、工作輔具需要給予諮詢、提供進一步評估。

4.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經濟弱勢市民重回勞動市場專案:

16歲以上設籍台北市,並符合下述任一條件者:

(1)有工作能力未就業或低度就業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2)現任或合格候缺代賑工。

5.A1俱樂部:具身心障礙手冊或類身心障礙之就業者。
 

服務內容:
1.職業重建個案管理服務
提供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諮詢及個案管理服務,評估身心障礙者之就業能力、工作期待及所需資源,擬定個別化職業重建服務計畫等,以協助身心障礙者獲得合適的服務資源,如:職業輔導評量、職前輔導、職業訓練、庇護性就業等,達到適性發展與穩定就業,進而充分社會參與的目標。

2.個別化訓練計畫
提供有就業意願、潛能之身心障礙者,接受工作態度、技能及社會適應學習的機會,依其之學習個別性擬定個別化訓練計畫,強化其就業準備之能力。

3.支持性就業服務
透過就業媒合、工作現場輔導與工作訓練,工作輔具與職場環境、職務的改善、轉介服務等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適任於工作職場。
協助有進用身心障礙者需求之企業雇主,及針對有求才需求之廠商,進行開發工作機會及拜訪,以做工作現場環境的分析及宣導聘用身心障礙者相關獎勵或服務資訊。

4.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經濟弱勢市民重回勞動市場專案
提供有就業意願、低度就業者求職服務,如:就業諮詢、就業媒合、陪同面試、就業輔導、就業追蹤、養成儲蓄計畫,並視需求提供就業準備、就業適應講座、成長團體、諮商服務、短期職業技能培訓等服務。

5.A1俱樂部
辦理課程(如:財務管理、兩性/人際相處、情緒調適等),培力會員規畫、辦理、執行休閒旅遊、社團活動、就業支持、會員關懷等活動及服務,以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友伴支持、工作壓力調適、生活自立等目的。

 

台北市恩望身心障礙者人力資源服務中心服務許可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