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51號1樓 開啟Google Map-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
電話:
傳真:
(02)2239-2468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本中心設立初期雖以成年身心障礙者美藝技能訓練為主要營運方向,營運至今發現有很多障礙程度中、重度和極重度的成年身心障礙者受限於障礙狀況,不僅無法發展出符合社會期待之工作能力,連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與一般的社會適應能力都極為缺乏,故中心於民國九十三年二月起轉為日間照顧機構,以因應服務對象群的實際能力和狀況,提供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除了給予社會適應、生活自理能力的訓練外,並給予技能陶冶的訓練養成,以提昇個人的各項能力,以讓中心所服務的服務對象能獨立自主、降低依賴、發展自我為目標。

 

成立時間:

民國86年09月

 

服務區域:

台北市

 

服務對象:

同時符合以下條件者:

1.持續設籍臺北市六個月以上之18歲至65歲者。

2.身心障礙證明符合以下任一類者:

(1)持有中度以上智障或合併智障之多重障身心障礙者證明者。
(2)持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證明,障礙類別為第一類且ICD診斷欄位註記【06】或【11】者。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17:30

 

服務內容:

1. 生活照顧及訓練:居家生活、餐飲、環境整潔衛生、安全、財物管理訓練、溝通、交通等訓練。
2. 保健及復健服務:提供妥善之健康照顧服務、在案服務對象陪同就醫、定期辦理健康檢查、提供相關衛教課程、建置中心防疫機制、建立緊急醫療轉介系統,並保有完整服務對象健康及用藥紀錄。
3. 社會工作及相關支持性服務:
 (1) 個案照顧管理:訂定入出中心之評估辦法、服務協議書、個別服務計畫、個案記錄、建立緊急安全事件處理流程及應變機制、自我照顧能力之協助與促進等。
 (2) 心理諮商與輔導:提供行為、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等服務。
 (3) 家庭支持性服務:提供家屬心理、健康、福利諮詢、親職教育及回歸家庭協調等服務。
 (4) 休閒活動服務:提供休閒活動、文康休閒設施設備及聯誼活動、體適能活動。
 (5) 與學校或工作場所的協調與轉銜。
 (6) 社區融合:協助社區適應。
 (7) 社區資源之結合運用與社區相關服務網路之建構。
 (8)  其他配合臺北市政府推展社會福利工作之服務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