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苗栗縣山線地區兒童早期療育個案管理中心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館中村大同路205號 開啟Google Map-苗栗縣山線地區兒童早期療育個案管理中心
電話:
傳真:
(037)995-756
信箱:
dep155@eden.org.tw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致力深耕苗栗服務,本事務所依循服務山線地區所掌握的早療家庭需求,藉由通報、宣導、諮詢服務、專業團隊評估服務、療育會議及個別諮商,為兒童及家庭擬定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提供親職講座、親子互動團體、手足輔導,及社區融合活動等服務。此外,本事務所進一步結合早療資源網絡,建立跨專業團隊服務,共同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學習有效的運用資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計畫。累積多年的服務經驗,深深體會早期療育對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而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家庭的複雜性增加,且需求日益多元,單一不變的服務方式無法滿足家庭的需要。


中心依循歷年服務山線地區所掌握的早療家庭的需求,藉由通報、宣導、諮詢服務、專業團隊療育評估、療育會議及個別諮商,為兒童及其家庭擬定個別家庭服務計劃(IFSP),提供親職講座及家長團體、手足輔導、社區融合活動等服務。並且進一步結合了早療相關資源網絡、建立跨專業團隊服務,共同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學習有效的運用社會資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技巧。除此之外,積極投入提供教育輔導、學前及學齡教育轉銜服務、經濟補助、療育(據點、在宅服務)等服務,使兒童發展的障礙降至最低,並獲得生命基本之保障。更期待藉由政府單位、醫療、教育,相關機構之密切合作與配合,使多元文化之遲緩兒童及其家人得到適時、適切的服務。
 

成立時間:
民國94年4月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服務區域 :
苗栗縣卓蘭鎮、大湖鄉、泰安鄉、獅潭鄉、銅鑼鄉、三義鄉



服務對象 :
設籍或居住於苗栗縣山線地區0~6歲發展遲緩(障礙)兒童及其家庭、屆學齡而尚未入學之發展遲緩(障礙)兒童及其家庭、屆學齡且已入學之發展遲緩(障礙)兒童及其家庭



服務內容:

1.提供發展遲緩(障礙)兒童及其家庭個案管理服務

2.辦理各式家庭支持服務方案(親子互動團體、親職講座、親子活動…)

3.提供到宅及社區療育課程服務。

4.提供專業團隊諮詢服務

5.學前及學齡轉銜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