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無障礙生活服務中心 - 愛心棧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128-2號四樓 開啟Google Map-無障礙生活服務中心 - 愛心棧
傳真:
(02)8935-2781
信箱:
dep335@mail.eden.org.tw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中心簡介:

2003年,台北市一位重殘獨居的郭先生,將其位於台北市南海路上的房屋捐贈給伊甸基金會,並與伊甸基金會共同簽定「附負擔捐贈契約」,換取伊甸基金會照顧郭先生後續生活直到終老,成為全台首創「以房養老」案例。

 

郭先生過世後,伊甸基金會將該受贈房屋整修為無障礙住宅,提供給重大傷病、癌症病友遠地就醫時,一個舒適、無負擔的短暫居所,稱作伊甸愛心棧,也實現郭老先生希望能幫助更多人的遺願。時任台東關山教會主任牧師的盧俊義牧師,深知台東當地癌症、重大傷病病友遠赴雙北就醫時的困境,因此與伊甸基金會合力推動愛心棧的理念,此舉更感動淡水吳老師、前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曹女士及台中陳醫師,陸續無償提供淡水、台中房舍,響應伊甸基金會的「愛心棧服務」成為愛心房東。

 

目前伊甸在全台共有四個愛心棧據點,分別是台北「南海棧」、新北「淡水棧」、台中「雙十棧」及高雄「鹽埕棧」。在「愛心棧」內,我們提供遠地就醫的病友及陪伴者在就醫期間的免費住宿服務。棧內提供無障礙居住環境、保全緊急救援通報系統、電動床及基本家電用品,不但讓他們居住在無障礙的安全環境中,亦幫他們減輕遠地就醫的住宿經濟壓力、交通奔波之苦。

 

截至2023年1月,伊甸愛心棧已經幫助255個遠地就醫家庭,服務超過1,012人次,提供超過10,400日的住宿服務,幫助病友家庭省下超過1,200萬之住宿費用;平均每個病友家庭住宿約40天,可省下約50,000元以上的住宿費。
 

成立時間:

民國103年9月

 

服務區域:

全台

 

服務對象:

1.接受癌症治療或疑似癌症確診之民眾。
2.重大傷病民眾
3.偏遠地區、中低收入戶。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9:00~17:00

 

服務內容:

1.招募愛心房東:
招募有意願無償提供給伊甸基金會,讓伊甸基金會修繕為無障礙住宅之愛心房東,由伊甸代為管理並提供偏遠地區,就醫、中低收入之民眾免費住宿及關懷服務,以減輕病友交通往返奔波及住宿的經濟壓力。

2.招募友善廠商:
提供平台並招募無障礙住宅之上下游優良廠商,以提供入住病友更安心的居住地。

3.辦理研討會愛心棧活動:
辦理愛心棧志工培訓課程、醫事公益講座及公益慈善音樂會等,實踐並推廣愛心棧「為著愛 阮甲你作伴」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