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嘉義服務中心
地址:
嘉義市西區錦州二街36號 開啟Google Map-嘉義服務中心
電話:
傳真:
(05)283-4297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嘉義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是嘉義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的早期療育日托中心。伊甸基金會秉持「以耶穌柔和心懷,牧上帝稚嫩群羊」以及「傷健一家」的服務信念,提供特殊需求幼童符合他們需要的療育服務,使他們在可塑性最大、潛力最雄厚的學習黃金期,透過不同專業的幫助,降低障礙的程度,使幼童在無障礙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此外,同步提升家長教養技能、減低家庭壓力以及推動社區中特殊需求幼童與一般兒童的融合,也是我們的目標。期待您與我們一起關懷特殊需求幼童!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AM08:30~PM17:30

 

服務對象:
凡住在嘉義地區,家中有12歲以下的特殊需求幼童,都可以報名接受服務。

服務內容:

  • 教保服務:
    (1) 學前日托班:
    ● 針對每位小朋友設計個別化教育方案。
    ● 根據課程需要設計不同的教學模式如:個別、分組、協同、大團體教學。
    ● 課程內容:認知、語言、律動、美勞、體能、戶外教學、社區適應與融合教育。
    ● 跨專業團隊整合服務介入。
    (2) 部分時制課程:
    ● 分為到宅療育、到校(幼托園所)療育及時段(中心)療育。
  • 社工服務:
    (1) 家庭服務:透過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團體參與,提昇家長親職技巧、手足輔導與相關支持系統的功能。
    (2) 社區融合服務:
    定期透過學校、教會或社區集會,設計融合體驗遊戲,提昇社區
    居民對發展遲緩兒童與家庭的認識與支持。
    (3) 跨專業團隊聯合教育評估
    (4) 轉介轉銜服務
    (5) 學校宣導與社區融合服務
    (6) 志願服務
    (7) 大專相關科系實習督導

 

交通資訊:
開車:中山高→嘉義交流道下→159號縣道(北港路)→中興路右轉→地下道(家樂福)接興業西路→南京路右轉→重慶路右轉。
台鐵:嘉義火車站→新民路右轉→重慶路右轉
高鐵:乘坐BRT至嘉義後火車站下車→博愛路左轉→中興路左轉→地下道接興業西路南京路右轉→重慶路右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