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6月號】
下一頁

看見早療曙光

看見早療曙光

只是,陪伴這群慢飛天使長大,希望與絕望感經常輪番上陣。

但孩子的父母與老師們不灰心地時常仰望神,祈求主賜予恩典。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家長臉上滿足的笑容應證了神的愛彰顯於其中,

喜樂與恩典無邊。

文│張雪惠 攝影│何坤益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寶,稍有差池,便寢食難安,心急如焚。但仍有一群慢飛天使,他們的父母外出工作鮮少陪在身邊,由爺爺奶奶擔起撫養的責任,他們的外表大多與常人無異,卻有隱形需求,如:語言溝通表達有問題、看人常常對不上眼睛、小手小腳沒有力氣……,他們沒有在一旁細心觀察呵護的父母,往往容易錯失療育的機會,這類孩子隱身於失能家庭中,有了早療資源進駐,慢飛天使才有機會振翅高飛!

美滿主任(後)與慢飛天使(前)

在偏鄉,亟需早療資源

這次專題,我們採訪了伊甸屏東偏鄉新據點-新來義服務中心,那裡聚集了不少原民家庭,也隱藏了不少失能家庭與發展遲緩兒。由於偏鄉的教育資源不足,以及相對於都市的早療觀念薄弱,亟需更多的早療資源投入,讓這群慢飛天使也可以有機會贏在起跑點,更有能力走向未來寬廣的世界!

三歲的安晞,外表看起來有點怕生,但其他地方毫無異狀,然而真正接觸後才發現,他只能「啊啊」的發出聲音來,完全沒有口語能力。安晞媽媽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為了幫助安晞,無所不用其極,想方用法地,就是希望孩子能一天天進步,平安、健康地長大。

除了看到母親們在發展遲緩孩子身上付出努力,教保老師們的熱情與愛心,也令人感佩。由於屏東偏鄉據點較遠,為了服務更多個案,他們經常冒著生命危險,每天騎車穿梭於砂石車陣中,只為了服務更多偏鄉的慢飛天使,幫助他們移開成長路上的障礙石,能夠有機會和同年齡孩子一樣,順利地長大成人。

神的恩典與愛無邊

神的恩典與愛無邊

只是,陪伴這群慢飛天使長大,希望與絕望感經常輪番上陣。但孩子的父母與老師們不灰心地時常仰望神,祈求主賜予恩典。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家長臉上滿足的笑容印證了神的愛彰顯於其中,喜樂與恩典無邊。

正如詩篇第十六篇第8-11所言:「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人居住……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4 期 2017.6 月號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進步,家長臉上滿足的笑容印證了神的愛彰顯於其中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