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05-14
伊甸大園區身障小作所及日間照顧中心6/1開幕 歡迎身障朋友申請參加

  為秉持著「哪裡有需要,伊甸就在哪」的服務精神,6年前,伊甸基金會紮根在桃園巿大園區,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因缺乏機會,無法活出屬於自己的價值及有目標的生活。有鑒於此,伊甸基金會透過與桃園巿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合作,將於61日新開辦大園區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作業設施,以及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

 

  伊甸大園小作所是一個提供包容,友善的環境,讓年滿15歲以上,具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桃園市身障朋友們透過快樂的學習方式,參與每天四小時的課程活動,讓他們發揮創意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陪伴他們未來有機會轉入庇護工場,作為進入職場的前準備。伊甸期盼藉由安排每日作業及自立生活課,讓身障學員能學習表現自我的感受,進而發揮潛能,提升身障朋友的成就感。

 

而伊甸大園日間照顧中心將透過生活自理、人際社交、健康促進及社區適應等課程,陪伴年滿18歲至64歲以下的成年身障朋友的與社會接軌,讓他們不因年紀漸長或家庭照顧功能不足,而影響全家的生活品質,伊甸希望透過增進社區活動參與機會,延緩其失能或老化,同時也讓家庭照顧者得到喘息。

 

  伊甸基金會桃竹苗區區長陳艷芳表示,未來伊甸將針對桃園市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個別化的服務,期待能提升身心障礙者個別的功能及家庭關係,讓個人、家庭和社區,串聯成一個互助溫馨的網絡,讓愛能夠持續蔓延。即日起開始申請報名,歡迎符合資個的身心障礙朋友,申請報名,招收人數有限額滿為止,詳情請下載伊甸報名簡章,如欲進一步諮詢請電洽03-3863316分機31羅社工、李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