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7-12-07
【影音新聞】伊甸台中愛心棧啟動 為遠地就醫病友打造安心家園

 

  伊甸基金會今天(7日)舉辦台中愛心棧服務啟用記者會,這也是繼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之後,第四間伊甸成立的愛心棧。愛心棧將提供遠地就醫病友免費住宿服務,並以弱勢戶優先,預計每年可提供約550晚的住宿服務。


  伊甸社會事業處處長王昭恕表示,台灣醫療資源分佈不均,常有偏遠地區病患須至都會區就醫,許多癌友需要定期回診,或者安排密集的電療、放療,交通往返對病友而言,在經濟、體力上都是沉重壓力。台中愛心棧已經在11月20日開始服務,目前與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以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由醫院社工評估有短期住宿需求的病友,轉介至愛心棧,減輕病友家庭的住宿及交通往返負擔。

 

(由左至右)伊甸愛心棧愛心房東陳偉宗醫師,入住房客福伯,伊甸社會事業處長王昭恕,伊甸台中區長李瓊瑤浩召大家一起加入愛心房東行列

(由左至右)伊甸愛心棧愛心房東陳偉宗醫師,入住房客福伯,伊甸社會事業處長王昭恕,伊甸台中區長李瓊瑤號召大家一起加入愛心房東行列

 

  首位入住台中愛心棧的福伯(化名),家住南投,因罹患肺癌,需要接受多次的放射治療,每次往返台中榮總,車程都要花費3至4個小時。這對已經高齡72歲的沒有任何就醫陪伴者的他,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加上每次治療完畢,身體都非常虛弱,實在是沒有辦法再受舟車勞頓之苦,因此福伯經由榮總社工的轉介,入住伊甸愛心棧,讓福伯可以方便就醫。

 

  台中愛心棧的愛心房東陳偉宗醫師,今年也曾提供房舍給社會局成立街友自立支援中心。陳醫師表示,當初看了伊甸愛心棧的相關新聞,覺得非常感動,因此主動連絡伊甸,提供閒置房舍,幫助伊甸成立愛心棧。而台中愛心棧也以陳醫師媽媽的名字「臺中陳蔡秋霞媽媽的家」命名做紀念,希望延續長輩關懷弱勢的精神。

 

伊甸愛心棧客廳格局
伊甸愛心棧客廳格局

 

  台中愛心棧的格局為3房1廳2衛,每間房間皆有保全系統,房間內也有兩張床墊,除了病友本身之外,也能讓陪同家屬好好休息。且伊甸免費提供住宿,每周還會電訪關心住宿狀況及需求,也會協助處理24小時緊急需求,讓病友們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伊甸愛心棧房間設備

伊甸愛心棧房間設備

 

  伊甸於103年9月展開愛心棧服務,3年下來,服務人數113人、服務人次226人次、共提供3034晚住宿,未來希望邀請更多愛心房東加入,不論是投入愛心棧服務,或者透過伊甸將閒置房舍轉租給弱勢家庭、身心障礙朋友,都極需要更多朋友一起響應!伊甸洽詢電話:02-2230-6670轉分機3303,林先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