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8-27
伊甸舉辦宣導活動 樂翻公館五穀國小

  暑假漸漸邁入尾聲!氣溫也越飆越高,伊甸基金會承接苗栗縣政府大湖區家庭支持服務中心也帶著像太陽一般的熱情,不畏炎熱的高溫,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假期(26日),特地前往公館的五穀國小舉辦「島嶼天光,歲月靜好」社區宣導活動暨親子嘉年華會,吸引700百多人共同參與,期待透過豐富的親子活動,傳遞社會安全網概念,並藉由嘉年華會營造家庭歡聚的美好回憶。

 

大型泡泡小朋友玩翻
大型泡泡小朋友玩翻


  活動現場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大人小孩都愛的大型泡泡、新奇有趣的DIY、文創、小農市集、攤位體驗等活動,還有冰品替大家消暑,許多社區家庭一大早就來參與,雖然天氣炎熱,大家還是非常開心,伊甸董事黃秉德也特地來到現場,與大家同樂。

 

伊甸董事黃秉德(右二)出席活動與民眾同樂
伊甸董事黃秉德(右二)出席活動與民眾同樂


  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主任張智于表示,伊甸自103年起開始承接大湖區家庭支持服務中心,服務鄉鎮為泰安鄉、卓蘭鎮、大湖鄉、獅潭鄉、公館鄉及苗栗市等六鄉鎮,伊甸期盼藉由活動,增進家庭成員的互動及溝通,前兩年選在人口數最多的苗栗市辦理家庭共餐系列活動,今年的活動特地選在人口數居二位的公館鄉。


  張智于表示,與前兩年不同的是,這次活動是透過嘉年華會的形式,邀請多元的網絡資源夥伴,結合學生或青年文創、青年返鄉從事耕種者的小農市集、街頭演藝人及親子表演團體,邀請家庭所有成員透過多元體驗,對在地文化多一層的認識及了解,營造家庭歡樂、正向的活動形象,進而達到社會安全網政策的宣導,強調家的重要性。

 

DIY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共同參加

DIY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共同參加


  張智于主任表示,單一類型的服務型式,已無法滿足社會快速變遷及其多元性的福利需求,伊甸接受苗栗縣政府委託在苗栗服務近十七年的時間,以「愛的家苗,深耕苗栗」維持著走動式、跨區域的服務,積極與其他在地單位合作,連結社區資源網絡,整合區域內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有效且快速提供社區民眾社會福利諮詢的協助,落實對弱勢家庭的服務。伊甸以「家庭」服務為核心,服務多元且完整,有需要的家庭,請洽服務專線:037-9928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