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6-14
伊甸身障青年領頭 與長輩包粽傳愛

  今年的端午節,14日上午東港漁會的大廳中充滿著愛的力量!伊甸基金會及東港區漁會推廣部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及金齡長輩也可以享受在地東港的特色,特別邀請了伊甸基金會的身障青年及崁頂日照中心的長輩共同包「海鮮粽」,共度一個溫馨的端午節!

 

身障青年指導長輩包粽

身障青年指導長輩包粽

 

  這次端午包粽活動,特別由身障青年擔任小廚師,帶領崁頂日照中心的長輩一起製作。伊甸基金會參與東港漁會的端午節活動已經第三年,身障青年也從當初需要志工媽媽協助炒餡料及包粽,已經晉升到可以跟長輩說明餡料的小廚師,一面指導長輩包粽的「撇步」,一面包手上的粽子,雙手忙得不可開交。

 

志工媽媽示範教身障青年包粽

志工媽媽示範教身障青年包粽

 

  活動當中,由四位身障青年示範放料和包粽的步驟,儘管他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但透過熟練的動作依然能跨越溝通不便的藩籬,身障青年也從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第一次參與包粽子的鄭阿公表示,很少吃到包海鮮的粽子,而由身障青年來協助教導,也覺得很趣味也很新奇。這次結合東港區農漁特產的赤尾青蝦,加上瘦肉、蛋黃、香姑、長糯米、花生、魷魚等,自己包的粽子有滿滿的餡料,料好豐富又實在!

 

粽香傳情學員長輩志工合照

粽香傳情學員長輩志工合照

 

  伊甸基金會表示,每年參與東港漁會端午活動,已經是服務使用者們很重要的一件事。而這次首次由服務使用者領頭協助長輩一同包粽子,讓服務使用者參與社區的生活的節慶,增加生活體驗。不僅讓服務使用者有機會貢獻所學,也可以讓他們學習跟社區民眾的互動,增加社區互動的經驗!如對屏東地區身心障礙者服務欲進一步了解,電洽(08)832-7176,或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