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6-19
中壽志工帶領身障學員 彩繪立蛋趣

       「小小兵雖然小,團結起來力量大!」溫馨家園教室內的長桌,一群身障學員和中國人壽志工朋友們,共同彩繪端午立蛋,其中一位學員信益手上拿著畫好的小小兵彩蛋,和現場學員分享他和志工共同彩繪的創作理念,在場的中壽志工和學員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左)和學員信益共同彩繪小小兵
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左)和學員信益共同彩繪小小兵

 

       端午節前夕,中國人壽郭瑜玲副董事長及黃淑芬總經理帶領中壽「愛就GO志工團」,來到伊甸基金會位於高雄的溫馨家園,除了和捐助軟硬體經費贊助外,還精心設計「我繪來立蛋」彩繪活動,讓中心學員變得更有活力! 平日行動不方便的中度肢體障礙者信益,行動以電動輪椅移動,當別人18歲正等待著迎向前途,信益卻因為職災而腦傷致障,曾經自我放棄,生活黯淡而無光。當時他鎮日悶在家晚睡晚起,成天對著電視無意義的虛耗,後來信益的媽媽輾轉找到了伊甸,經過伊甸的專業評估,認為信益可試著學習使用輪椅,重建生活之後再進入職場。

 

中國人壽帶來捐助經費及端午禮品,由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右2)和學員代表接受
中國人壽帶來捐助經費及端午禮品,由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右2)和學員代表接受

 

       今天學員信益和中國人壽副董事長郭瑜玲分為一組,他自從看了電影小小兵,就非常喜歡小小兵,所以信益決定彩繪小小兵,而郭瑜玲副董事長在旁協助。信益說:「她一直讚美我畫得很好,給我很多鼓勵。」 中國人壽副董事長郭瑜玲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因為環境因素,讓他們較少有機會和人群接觸,是回歸社會的無形阻礙,希望透過志工團的到訪、陪伴,讓他們有更多與人群接觸的機會。」

 

中壽「愛就GO志工團」帶領身障學員公益活動合影
中壽「愛就GO志工團」帶領身障學員公益活動合影

 

       伊甸基金會表示,高雄市身障人口數多達14萬人,身心障礙朋友因為身體的限制或退化,生活起居遇到重重障礙,需要協助與改善。85年9月在高雄市先成立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之後更提供日間照顧服務、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小作所)、居家照顧、輔具支持以及社區融合,以提昇個人的生活能力,促使其獨立自主、開發自我之潛能。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老、會因為一場意外或疾病陷入困境進而需要協助,邀您支持伊甸「無障礙生活計畫」,幫助現在的他,照顧未來的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