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5-17
代間學習樂趣多 跟著爺奶動一動

  「我們一起來跳舞,跟著奶奶動次動」來自伊甸基金會5歲的慢飛天使小嘉(化名),因著早療中心代間學習課程,14日一同到旗山南新社區發展協會與長輩一同玩樂、一起學習,透過爺孫的互動,幫助小嘉和爺奶一同學習和成長。

 

慢飛天使來到南新社區和爺奶動一動

慢飛天使來到南新社區和爺奶動一動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旗山早療中心),過去長期與在地日間照顧中心合作,幫助中心幼童與機構長者有好的活動與學習,今年為提升中心幼童更了解社區,特別與南新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代間學習課程,透過社區長輩的課程規劃,幫助幼童更了解在地特色與文化,除進一步讓幼童增長知識及能力,也讓更多社區長輩傳承生命的價值。

 

透過爺孫的互動幫助慢飛天使小嘉和爺奶一同學習

透過爺孫的互動幫助慢飛天使小嘉和爺奶一同學習

 

  慢飛天使小嘉與姊姊皆為發展遲緩幼童,因搬遷旗山居住,被通報到旗山早療中心,社工人員家訪後,除關心小嘉與姊姊發展狀況,評估家庭經濟較為弱勢、家長親職教養能力相較一般家長落後;早療中心除協助經濟補助與家庭支持外,也鼓勵小嘉和姊姊銜接中心日托療育課程,藉由老師將近兩年的教學與引導,中心多元課程、社區適應、代間學習,幫助小嘉在語言表達、精細動作等能力皆有明顯提升,姊姊後續也從早療中心轉銜到一般園所就讀,家長也因配合早療中心的療育會議、親子活動,逐漸發展相關教養知識和技巧。

 

慢飛天使跟著爺奶動一動,代間學習樂趣多
慢飛天使跟著爺奶動一動,代間學習樂趣多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代間學習課程,除幫助中心幼童與長輩有更多互動機會外,重點是認識社區文化及傳承長輩的生命價值與經歷,中心也藉由社區課程結合幼童的教育計畫,促進幼童語言表達、人際互動、動作等發展提升,同時延緩長輩老化,留下長輩美好歷程,讓長輩與幼童留下美好的共同回憶。」大旗山山地區民眾如有需求可電洽(07)661-8106,或上伊甸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