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4-18
【影音新聞】旗療20周年 17年前畢業慢飛天使回娘家

 

  「旗療20、相伴有您」親子融合運動會4/14上午在高雄市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辦理旗山區兒童早期療育中心辦理,以親子融合運動會讓慢飛天使和社區民眾互動。活動由家長牽著慢飛天使的小手,揮舞動旗幟進場,再由家長和幼童合作下傳遞聖火,共有9個在地服務單位、250位慢飛天使家庭報名參加,場面十分熱鬧有趣!

 

17年前畢業於旗山早療中心的畢業生阿海(左1)協助學弟妹篩檢

17年前畢業於旗山早療中心的畢業生阿海(左1)協助學弟妹篩檢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黃慧琦主任也親臨現場,為參賽的小小選手喝采,活動中陸續進行「彩色麵條」、「足球101」、「廚師全家福」、「彩色爆米花」等親子趣味競賽,還有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20周年歷史回顧區。20周年歷史回顧區展示了中心服務歷程,精彩的照片與圖像,幫助民眾更了解早期療育的重要性。民眾也在祈願祝福區,寫下祝福小卡,讓慢飛天使感受到更多關懷與祝福!

 

「旗療20、相伴有您」親子融合運動會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

「旗療20、相伴有您」親子融合運動會在旗山體育場熱鬧登場

 

  「感謝伊甸,幫助我找到工作,還找到以前的社工!」17年前畢業於旗山早療中心的畢業生阿海(化名),今年19歲、輕度智能障礙的阿海,特別「回娘家」協助兒童發展篩檢闖關活動。原來阿海在2歲多時語言、認知都有遲緩現象,隨即透過伊甸的早期療育及幼兒園融合教育,順利就讀國小資源班,伊甸持續追蹤阿海到國小3年級就學穩定才結案。如今阿海高職畢業,因個性內向害羞不容易找到工作,去年4月透過職管員再度轉介到伊甸,106年6月順利就職,依舊由本會及當時早療的社工葉玉仁提供就業服務。

 

現場也進行兒童發展篩檢活動

現場也進行兒童發展篩檢活動

 

  伊甸基金會高雄區區長楊意賢表示,因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肯定,旗山早療中心從民國87年設立,開啟大旗山地區的偏鄉早療服務。這20年當中陸續開拓至六龜、甲仙設置早期療育服務據點,推動融合教育、到宅療育、多元化教學,像是游泳體驗營、太鼓課程、園藝治療,協助服務使用者居家環境評估與改造、偏遠地區牙齒照護、發展代間學習服務等。

 

  隨著少子化的來臨,旗山早療中心去年服務389個慢飛天使家庭,持續提供幼兒發展服務及知識,在父母跟專業人員的共同合作下進行早期療育,有效的減緩兒童的發展遲緩情況,讓孩子的潛能得以發揮,順利邁向成長之路。歡迎家有幼兒的家長踴躍利用,一同關心寶貝成長進度,電洽伊甸服務專線(07)661-8106,或上伊甸基金會官網www.eden.org.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