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4-02
CHARINYEH「蚵畫」春夏服裝 用影像說故事傳遞愛

  服裝設計師葉珈伶個人服裝品牌自2012年起,陸續以台灣在地元素作為服裝主題,今年春夏時裝展再以「耕蚵」為名,與傳統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師傅以及攝影師登曼波、林建文合作,透過CHARINYEH靜態展,重現台灣「蚵畫人生」,帶領民眾重新體驗這段幾被遺忘的台灣養蚵文化,並捐出「蚵畫人生」攝影集義賣所得予伊甸基金會,不僅用影像說故事,同時也傳遞愛。


  CHARINYEH服裝設計師葉珈伶擅以台灣在地元素為設計主題的,從2012年「舞獅」、2013年「廟宇」、2014年「柑仔店」、「辦桌」、2015年「養沐 ‧ 稻禾」、「多桑」、2016「濁水溪」、「阿里山」、2017「灶腳」、「厝」,都能看見設計師葉珈伶對台灣濃濃的情感。今年「CHARINYEH靜態展-蚵畫人生」再以台灣在地元素「耕蚵」為主軸,透過服裝設計將蚵及殼的球狀和沒有斷點的特色,轉化於剪裁中,並運用不同布料材質表現出海浪、潮汐及淤灘的紋路,帶出柔軟的線條,加上堅硬的線條圖紋和圓順的線條筆畫的佐襯,來刻劃出蚵農外表堅強、內心柔軟的意象。
   

  為重現50年代台灣西海岸耕蚵風光,傳統手繪電影看板大師顏振發師傅更是親自操刀繪製視覺看板,攝影師登曼波與林建文也親自走訪彰化芳苑村蚵田拍攝「耕蚵」系列作品,透過影像巧妙的將傳統文化與時尚藝術之美生動的呈現,鏡頭下蚵農日出而作的身影與鮮明的人物表情,猶如一部一部扣人心弦的电影,真實而美好。
   

  除了透過影像喚起社會大眾關心、在意逐漸沒落、遺失的台灣文化藝術資產,CHARINYEH也希望藉此展覽,邀請民眾一起行善做公益,因此,CHARINYEH將捐出300本「蚵畫人生」攝影集義賣所得予伊甸基金會,做為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經費,為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歡迎撥打購買專線0800-777-908或來電請洽02-2230-7715#5319 吳小姐。

 

CHARINYEH「蚵畫」春夏服裝 用影像說故事傳遞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