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2-07
伊甸偏鄉學童台中銀行體驗 化身小小銀行員

  伊甸「象圈工程計畫」透過與在地社區及學校合作,補足家庭功能不足,讓孩子擁有品格教育、課業學習與早餐營養的服務,守護孩子健康成長。在長期服務偏鄉弱勢孩子的經驗中,伊甸發現有許多孩子因為生活接觸有限,也沒有太多認識的機會,往往對未來沒有想像空間。

 

  為幫助弱勢的孩子能有多元學習刺激的機會,伊甸基金會與台中銀行合作,今天(7日)台中銀行邀請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單位「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課輔班42位學童,到台中銀行總行進行職涯體驗,為孩子們解說銀行金融運作及工作環境,期待透過本次職涯體驗,為孩子帶來實用與自我探索的一堂課,讓學童能有不同的學習經驗,更能在生涯規劃找到自己的夢想與目標。

 

學童親自填寫存款單

學童親自填寫存款單

 

  行員們用簡易活潑的方式,與孩子們分享銀行的業務、儲蓄理財的重要性、如何開戶等相關金融知識,也讓孩子們親自操作數鈔機、點幣機及補摺機。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踏進銀行,大家的心情都非常亢奮,銀行對許多偏鄉的孩子來說,只能是一個想像,這次有機會可以做深度的體驗,孩子們也都非常投入,伊甸希望讓理財觀念自小深耕,運用在未來的成長路上。

 

  伊甸希望藉由「職涯探索體驗課程」告訴孩子們,人生可以有很多想像,你也可以成為一個有夢想的人,同時也告訴他們,工作其實沒有這麼簡單,隨時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應該堅持下去不要退縮。

 

學童體驗抽銀行號碼牌

學童體驗抽銀行號碼牌

 

  伊甸同時也感謝台中銀行關心偏鄉的孩子,讓孩子們擁有體驗銀行工作的機會,自99年開始,台中銀行即加入伊甸守護商店行列,並在全台81間分行擺放伊甸零錢箱,發起兩次小額捐款贈阿中寶寶活動,台中銀行長期支持伊甸的服務,是伊甸最好的夥伴。

 

  未來伊甸除了將持續幫助偏鄉學童擁有課後照顧及快樂早餐,也將透過多元學習與培力,讓弱勢孩子也能有儲備實踐夢想的動力,翻轉人生!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弱勢兒童服務計畫」,幫助更多偏鄉學童,支持專線:02)2230-6685。

 

苗栗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課輔班42位學童,到台中銀行總行進行職涯體驗

苗栗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課輔班42位學童,到台中銀行總行進行職涯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