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02-05
院長賴清德參訪伊甸南投首家長照機構

  政府積極推動長期照顧服務,今(3)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南投縣長林明溱、伊甸基金會董事成亮及中寮鄉鄉長張永輝陪同下,參訪由伊甸基金會所辦理的南投縣第一家綜合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參觀中心音樂輔療活動、體適能空間、沐浴間及照顧空間等,並向長輩們拜早年,互動話家常。在輕鬆的氛圍中,了解長輩們在中心的生活情形,感受在偏鄉地區長照需求,給予關懷與陪伴。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伊甸長輩噓寒問暖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伊甸長輩噓寒問暖

 

  目前南投縣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計有11處,根據內政部至106年12月底統計,南投人口數50萬1051人,65歲以上人口數8萬2,780人,老化比率約16.52%,其中中寮鄉人口14,842人,65歲以上人口3,250人,老化比率占21.89%,居南投縣最老化人口第一之鄉鎮。
然而已邁入超高齡社會的中寮鄉,需求日益增加,因此伊甸基金會在南投縣政府及中寮鄉公所、社區長照夥伴的協助之下,首宗「公設民營」以公有建築物(原中寮鄉立托兒所),成功轉型成為社區多元長期照顧服務中心,結合南基醫院、樂齡生活關懷協會、社團法人龍眼林福利協會、和興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形成1A-2B-3C整合照顧團隊,配合中寮鄉衛生所醫療照護資源,提升轄區老人服務之可近性,將資源帶進偏鄉,提升中寮在地福利服務照顧之資源網絡。

 

行政院長賴清德觀看伊甸長輩玩槌球

行政院長賴清德觀看伊甸長輩玩槌球

 

  在伊甸南投縣私立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中,依每位長輩的個別需求,提供日間照顧、居家服務、喘息服務、銀髮俱樂部及交通接送等多元服務。一、二樓溫馨舒適的空間,設有咖啡廳、交誼廳、視聽室、多功能活動教室、體適能教室、輔具站、護理站,同時也陸續建置開心農場、療育花園、美髮室等空間,提供優質照顧服務及空間外,也創新提供老人專業健身器材,幫助長輩延緩失能退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伊甸南投首家長照機構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伊甸南投首家長照機構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自1998年起在全台灣各地推動老人照顧服務,在南投亦已深耕17年時間,受到長輩及家人信任及肯定,評鑑也屢獲優等之佳績。帶著哪裡有需要,伊甸就在哪裡的信念,伊甸持續在偏鄉地區給予長輩們關懷,然而在偏鄉推動服務並不容易,因此也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南投縣政府、中寮鄉公所、愛心企業及社區長照夥伴的支持,讓機構可以順利成立,讓偏鄉或資源不足的地區,老人的福利服務不中斷且更升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