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郵件若無法正確顯示,請點選此連結
 
   

Hope 希望雜誌發刊了

 

  試刊號精彩內容如下:
  挫折人生回復計畫
  我的孩子是遲緩兒
  學測失利後的抉擇
憂鬱、挫折?   救救被公司資遣的我
身心運動是最好的療癒處方   夫妻之結如何解
採訪/陳素華  
  一場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
     
代人步調快,壓力容易累積,藥物可以做短期的治療,但最終還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身心運動。」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大寮社區復健中心負責人簡政軒醫師說,現代人因為壓力所造成的身心問題不少,而從事身心運動的好處:一方面可以使運動者身體健康,另一方面也可追求心理的平衡及發洩壓力,並藉由在運動中與人接觸、互動,建立關係。所以說,身心運動是最好的心理療癒處方。     
Hope 希望雜誌九月試刊號正式發刊,現100本免費送給讀者,歡迎索取、送完為止。
索取試刊號專線:02-5558-9921
   
哪些身心運動值得嘗試?  
運動項目如此之多,簡政軒醫師特別建議的身心運動有以下7種:    
攀岩:    
「攀岩」是一項自我挑戰的運動,在國外已十分普遍,參與者順著繩索進行攀岩,強調的是動作的精準、平衡及協調能力。過程中,參與者會經歷自我探索、互動和動作協調功能,而它對心理層面的影響,則能使自己跨越懼怕心理,達到戰勝自我的功效;所以從學習及教育的角度來看,攀岩是非常適合一般人體驗人生、嘗試冒險的運動。    
     
游泳:    
不論你是否會游泳,游泳時藉由在水中肢體無限的伸展,可以令人肌肉放鬆、思考放空,就算只是泡水或在水中玩耍,同樣可以達到放鬆後的舒服感,對於壓力紓解特別有效。    
     
騎馬:    
在過去也曾運用騎馬來治療腦性麻痺兒的成功案例,馬巨大的身軀,會讓人產生敬畏的感覺,騎上它等於跨越自己的恐懼感,再加上行進過程與馬匹合作無間的經驗,也可為參與者帶來自信與成就感。    
     
騎自行車:    
近來非常流行騎自行車,騎自行車可以鍛鍊體能、腳力及肌肉,提升心肺功能。老年人可以靠騎自行車來健身,小孩可以學習如何掌控自行車及運用腳力,而青少年騎自行車可能會挑戰難度較高的路面,如上下坡、不平的道路等,所以除了健身外,還有挑戰自我的功效。    
     
槌球:    
槌球運動是靠團隊互助達成,故對於需要擴展人際關係的族群,譬如老年人,參與這種需要互相扶持、激勵的運動,可以擴展人際關係。除此之外,槌球運動強調身體的平衡感、專注力,老年人體力較差,較需耗費體能的運動可能不適合,而槌球則是不錯的選擇。    
     
有氧、瑜珈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加速新陳代謝及增強體能,同時可增加自信心;而瑜珈則能達到肌肉、筋骨充分伸展,及身心靈放鬆。一般而言,有氧與瑜珈強調力與美的整體融合,加上有些採團體方式進行,在左右會員的相互學習及互相鼓舞之下,除了達到運動的效果外,更間接與團體培養出無可言喻的默契,這股無形的力量使當事人對團體更加有凝聚力,也提供了人際互動學習的機會。    
     
戶外冒險活動:    
你一定看過,也或許曾經經歷過,讀書時參加的許多戶外冒險活動,結束後,參與者激動的流下淚來,內心充滿了興奮與喜悅,可見戶外冒險活動的神奇魅力。簡政軒醫師說,大自然中,充斥著各式各樣挑戰自我極限的因子,從挑戰自我中,參與者會重新認清自己個性上的缺點,其中包括畏懼、逃離、放棄、軟弱、害怕;而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跨出第一步」是身心運動的精神,這些會讓人聯想到過去許多的生命經歷,以及慣有的逃避態度,幫助認識自我。    
     

Hope 希望雜誌九月試刊號正式發刊,現100本免費送給讀者,歡迎索取、送完為止。
索取試刊號專線:(02)5558-9921

Hope希望雜誌98年正式創刊,全年六期訂閱價885元,除了可獲得六期雜誌外,您的款項將用來資助伊甸基金會的失能家庭照護計畫。